【大成报记者于郁金/台南报导】长期经营亲子活动平台「小人家」,邀请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到访办理宣导活动,犯罪预防科及妇幼队波丽士哥哥姐姐们一登台就吸引小朋友的目光,透过互动式的短剧教导儿童正确保护自己的观念,以及面对危险时如何向外求援,现场笑声此起彼落,让到场的民众留下深刻印象。

场外搭配第五分局及交通警察大队执勤车辆的展示,并有保安警察大队霹雳小组的扮装体验,让家长及孩童更能了解警察工作内容,拉近警民距离,让参与的儿童「小人」们不要再有以往害怕警察「大人」的观念,而是教导儿童一旦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马上找警察帮忙。

市警局犯罪预防科警务正黄东伟表示:新兴毒品包装不断推陈出新,大部分都会伪装成咖啡包、糖果或饼干等食品,呼吁各位不要接受陌生人或是来路不明的食品,如果不幸误食造成身体不适,要马上向师长及家中大人反映,尽速就医,寻求专业治疗。

活动发起单位小人家,源自于大光教会,致力于儿童品格发展、亲子共学,希望能透过本次幽默逗趣的互动式亲子活动,让犯罪预防及交通安全观念从小扎根,并结合警方、家庭及民间团体力量,携手守护每个孩子的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