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小举动恐会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图/截取自YouTube)

图文/CTWANT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延烧,日本的确诊病例直线攀升,《羽鸟慎一的晨间秀(羽鸟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节目就在探讨,哪些日常举动会增高感染病毒的风险,没想到在拍摄过程中发现,不少人都会下意识地「摸脸」,甚至有民众在1个小时内,就摸脸超过48次,这个小动作恐成为防疫的大缺口。

拍摄团队观察街上人群一段时间后发现,许多人都会不自觉的摸脸、擤鼻子等,因此节目决定以此进行实验,特地请来2位小学三年级生,观察2人在1个小时内的摸脸次数,没想到实测的结果让众人都十分惊讶,这2名小学生不自觉摸脸37次及48次,频率相当高。

日本呼吸道疾病专家大谷义夫医师指出,不论是摸脸、擤鼻子等动作,都会增加感染病毒的机会,因为双手会碰触各种物件,若是有不自觉摸脸的习惯,会使病毒更容易侵入身体,提醒民众在日常生活当中,必须注意自身是否有出现这种行为。

请继续往下阅读...

此外,大谷义夫也提供6大防止接触传染的方法,分别为勤用「消毒液」以保持双手清洁、摸脸须隔著一张「卫生纸」、以「手掌心」碰触门把或是开关、用「指关节」按电梯、点眼药水手要洗净且药水容器勿「直接接触」眼睛、若要去银行或公家机关办事须「自备原子笔」。

更多 CTWANT 报导
婚后仅同居一周!越妻称父病危机场「尿遁」 夫干等90min遭放生
日议员先捐钱助中国对抗疫情 网傻眼:先救自己国人好吗
WHO赴陆考察疫情 「跳过」重灾区湖北?原因曝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