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吉雄世╱高雄报导】财政部关务署高雄关于本(109)年2月17日在无密报情况下,缉获1只转口未税烟品柜,估计私烟市价超过新台币3千万元。
高雄关表示,这次查获未税烟品,端赖查缉关员平日即充分掌握风险管理技巧,在筛选过滤高风险标的时,发现自越南卡莱港起运预定经高雄港转口至澳洲布里斯本港,货名申报为「WOODEN FURNITURE」之40呎转口货柜1只甚为可疑。该货柜在高雄港码头卸船时,海关随即派员开柜查核,经查核结果,发现来货为满柜「PRESTIGE」牌等未税烟品,核与舱单及提单所载货名不符,涉嫌违反海关缉私条例及烟酒管理法等相关规定,烟品总计约千余箱,市价估计逾新台币3千万元,依法当场予以查扣。
高雄关进一步表示,海关除在防疫重点期间加强防疫工作以确保国人健康外,对遏止私枭利用伪装、调包及蒙混等走私模式,逃漏烟品税捐贩售牟利,一直为海关查缉重点工作,该关将持续精进边境管制及防范走私作为,以杜不法。另呼吁民众勇于检举不法走私行为,免费检举走私专线:0800-7111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