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

【记者钟仙花/综合报导】张震岳首度跨界与安联投信合作改编国民歌曲《爱我别走》,透过自身音乐创作关怀社会大众,同时以初为人父的身分,与安联投信一同倡议「退休准备好 下一代更好」的核心理念!这次改编经典「岳」式情歌新增钢琴元素,希望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并提及自从有了老婆与「小谷沐」后,人生态度180度大转变,开始体认到主动为子女与自己的「第三人生」作好准备的重要性,也会主动为退休做准备,而安联投信深耕台湾三十年,以完整的收益和退休产品线服务投资人,也是金管会【全民退休自主投资专案】-「好享退」中扣款金额规模最大的投信业者,陪伴许多客户从青壮年走到现在年届退休,因此,也建议不只是像张震岳这样的新手爸妈,一般民众从三十岁起,就该面对退休议题,主动付出、提前准备!

张震岳首度跨界与台湾投信合作改编国民金曲《爱我别走》,共同倡议「退休准备好 下一代更好」的核心理念。(安联投信提供)

张震岳跨界改编金曲《爱我别走》 「岳」式情歌呈现崭新面貌

创作歌手张震岳首度跨界与安联投信合作改编国民歌曲《爱我别走》成为广告洗脑歌,透过歌曲传唱,向大众倡议「退休准备好 下一代更好」的核心理念,也希望以初为人父的身分,与安联投信一同唤起社会大众的退休准备意识。张震岳表示,首次收到安联投信的合作邀约时,因近年来从事公益,与品牌想回馈给社会的理念相符,故本次合作,可以透过自己的本业,在音乐创作上来关怀社会大众,是前所未有的绝佳机会。安联投信表示,广告从一家三代的家族旅游谈起应该被严肃看待的议题,一方面呼应国人对于扶养长者的负担的担忧之心,另一方面更希望呼吁大家主动提早准备退休,为台湾整体经济、社会福利的永续未来尽一份心力。

近来张震岳的创作里,也会因应不同的心境转折,谱出各种的曲目,一直以来,他在音乐上的创作,都相当主动求创新,故这次也特别加入钢琴元素,让听众对比当年原曲,希望给人一种较柔和、温馨的感受,借此唱出自己初为人父的甜蜜心情;也认为自己歌唱时会因改编曲产生不同感受,这次的改编,心境上都是以家庭为灵感,不由自主地想到小孩未来的生活,「能把小孩教育成一个温柔、善良的人,是最重要的,却也是最困难的事。」他说,也因此他十分期待MV成品;安联则期望这部影片能赋予像是张震岳这样中生代族群勇气和能量,相信这支影片蕴含的正能量,能感动许多人,也鼓励大众现在行动不嫌晚,期许为下一代留下温柔美好的未来。

张震岳成家后大转性 精准思考退休生活 安联投信建议提前主动准备

因适逢不惑之年,正好迎来「小谷沐」的诞生,自然地会将自己身为父亲的角色投射在歌词中,在歌词里提及「这一点点负荷主动去做,给你未来的温柔」,能显现出家庭带给张震岳的甜蜜生活,对他来说,家庭中任何的负荷都不沉重,只要能给家人最好的就好,更玩笑提及自己在年轻时,个性我行我素且十分被动,没想到现在变成爸爸了,会在心境上有如此大的转变,因此次与安联投信合作,张震岳从中了解该提前主动做好退休准备,才会让下一代不必担忧,这也让他重新规划退休生活,在未有家庭前,他原想像的退休日子是自由模样,「但有了妻小后,思考退休这件事会变得很精准。」他表示。

不过针对小谷沐的未来教育规划,他希望能以在部落中依山傍海的环境生活为主,可与长辈学习母语,不会刻意设定小孩未来的模样,只要成长过程快乐,可以让他感受到父母满满的爱,长大后成为温柔善良的人就足够。主动式基金专家安联投信在台已有三十年的历史,曾陪伴许多客户从青壮年走到现在年届退休,很早就发现客户对于退休规划的需求,除了投入相关议题的探讨,也积极开发相关产品,让想要准备退休但却不知道怎么投资的投资人能够有所因应,以投资专业的角度来看,安联投信建议一般民众自三十岁起就要朝「主动准备,收成人生」迈进,在策略上更应该追求收益成长,同时把握三大退休投资准备原则:提早准备、纪律投资,以及专家代操,及早作规划,因为若以65岁法定退休年龄计算,从50岁才开始准备退休,每月要储蓄的金额将是30岁起开始准备金额的2.5倍以上之多,及早开始可以极大化时间复利的效果,帮助退休投资更省力。

安联版《爱我别走》歌词
心存宽容、一切广阔、别再烦忧
这一点点负荷愿意去做,给你未来的温柔
心存宽容、一切广阔、别再烦忧
这一点点负荷主动去做,给你未来的温柔

(影音,安联投信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