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程车
▲搭小黄「西门→新庄」被绕路!老外见跳表 675 元吓逃下车。(示意图/取自pixabay)

台湾最美风景?近日有网友在脸书社团控诉,4 名外国朋友日前在西门拦搭计程车,预计前往新庄,不料,小黄司机疑似刻意绕路,目的地都还没抵达,跳表就已经显示 675 元,让 4 名老外当场傻眼,下车后就立马报警处理。

原 PO 在脸书社团「爆料公社二社」发文表示,前( 13 )天晚上大约 7 点多左右,4 位由外国来的朋友预计搭计程车从西门前往新庄找朋友,因此便在路上随意拦了辆计程车,但司机疑似听到乘客对话,发现是外国人,一时起了贪念,竟一路刻意绕路,车上外国朋友发现状况不对,立马 GOOGLE 地图导航,结果发现司机行驶路线与导航不同,便频频叫司机转弯,未料司机不但不转弯还刻意加速往前,并解释此处不能转弯,不断打发乘客。

▲老外乘客用谷歌地图导航,发现路线不同,且价差甚大。(图/翻摄自脸书社团爆料公社二社)

此时,车上跳表已经来到 675 元,但目的地仍未抵达,外国朋友索性选择直接下车,并打电话报案,而警方也觉得收费收到 675 元很夸张,便立刻连络司机到派出所说明,司机起初答应会到案说明,但后来警方再次致电时,司机已关机无回应了,这让原 PO 不禁直呼「台湾有这样的计程车司机真是丢脸丢到国外去了!」他并公开小黄车主与车牌号码,提醒有在北部坐计程车的朋友看到此车辆要三思。

此文一出,网友也纷纷挞伐,怒轰「计程车之屎」、「台湾计程车素质很差,阿萨布鲁的都可以去开」、「给你塞车也 300 有找」、「这种素质…唉…丢脸!」「这就是为什么 Uber 会越来越多使用者,小黄都不检讨自己,只觉得自己的饭碗被端走了」、「跳快 700 都能红楼坐到南崁了」、「贪心一次,就失去客人永远的信任」。(编辑:许苡晴)

▲网友于脸书社团「爆料公社二社」贴文。(图/翻摄自脸书社团爆料公社二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