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杜忠聪/台南报导】果陀剧场神厨妙算音乐舞台剧《摘心米其林》,本周六(7/30)移师台南文化中心美味开演,将挑战美食古都民众味蕾!《摘心米其林》上周(7/22-24)台北首演场圆满落幕,现场星光熠熠,巨星云集,包含金士杰、王琄、唐从圣、钟欣凌、谢哲青、炎亚纶、范瑞君、张本渝、洪都拉斯、郭子乾、亮哲、杨千霈、廖科溢…等,众多艺人亲自到场一同享受艺文盛宴。人气男星 炎亚纶欣赏完本戏后表示:「如果你喜欢爱情、料理、惊喜的话,一定要锁定《摘心米其林》!是一出在味蕾、心理、视觉上极致完美融合的艺术飨宴。」金钟影后王琄则向观众呼吁:「戏非常好看而且很动人,一定要吃饱再来看,不然会被剧中美食所诱惑,饿到受不了的!」果陀剧场神厨妙算音乐舞台剧《摘心米其林》将于7/30台南文化中心演出,仅次一场,千万不要错过,购票请洽TixFun售票网。
《摘心米其林》由华人重量级导演 梁志民、协同剧作家 陈乐融担任编剧及作词、及音乐制作人 陈国华负责作曲,黄金阵容演员 曾国城、黄嘉千、詹姆士、窦智孔、范乙霏Albee、
Alizabeth 娘娘,以1920年代西班牙赛维亚为背景,将西班牙菜肴入歌、佛朗明哥舞蹈入戏,融合欢乐歌舞、鲜明服装、绚丽舞台带领观众搭上时光机,前往百年前的西班牙,体验当代盛世风情。台北首场观众林小姐也于演后感动分享:「真的好像坐飞机去到西班牙!整个舞台氛围跟演员都让我身历其境,故事带给我们的是希望、美好、圆梦,看完戏我又好像有勇气追寻我想要的人生!」
《摘心米其林》 为曾国城今年度接演的第三部舞台剧,有著「电视圈公务员」称号的他,即将往「舞台剧公务员」迈进,对于演出有高度热衷的他在《摘心米其林》23日晚场演出谢幕时,无预警哽咽落泪,而现场观众热情挥舞互动小物 「应援扇」,以表示对曾国城的支持。曾国城感性表示:「果陀的梁志民导演想要提供给大家的东西太热情了,就像是故事背景的西班牙的热情,而大家在两个月内完成视觉、听觉、音乐与舞蹈的制作,让音乐、舞蹈与美食做了最好的结合,每一个人都在状态里面,在幕前、幕后配合之下,所有舞台的设计家、艺术工作者、主角配角各个环节,视觉、听觉都做到最好的呈现,因为感动很多,所以当下特别激动!」
《摘心米其林》为型男主厨主持人 詹姆士首次挑战舞台剧演出,54岁的他非常珍惜这次剧场菜鸟的经验。在剧中他饰演一位海归名厨 — 拉法叶,也是胡立欧(曾国城 饰)在剧中视为眼中钉的竞争对手。詹姆士透露老婆在学习演戏方面给了很大的协助,詹姆士笑称:「我跟老婆都非常喜欢看戏,她先前也有演过舞台剧,在这方面(演戏)她是我的前辈,我每天回家都跟老婆一直练习对词,甚至她还要求我每天要花一小时以角色的身分去煮菜,这些练习对我都非常有帮助!」首次演出后詹姆士分享:「我看果陀的戏有超过十年,一直在台下看戏的我,这次终于有机会站上舞台。谢谢同戏的演员们给予我的各种帮助,也十分感谢台下每一位观众,与我一同经历人生如此特别的〝第一次〞。」
果陀剧场2022全新制作音乐舞台剧《摘心米其林》,时空背景设定在1920年的西班牙塞维亚,由华人重量级导演 梁志民、协同剧作家 陈乐融担任编剧及作词、及音乐制作人陈国华负责作曲,期盼以热情歌舞、绚丽缤纷的舞台氛围,在后疫情时期让每位观众,感受最动人的剧场艺术。本剧由喜剧天王 曾国城、金钟女神 黄嘉千、实力派演员 窦智孔、剧场甜心 范乙霏Albee,型男主厨 詹姆士以及呛辣系网红 Alizabeth 娘娘 等黄金阵容,与舞台剧菁英演员:吕世伟、邱立萦、邱忠裕、许汉培、冯先芝、张宇胜、张洪诚、赖冠颖、刘芮慈、苏柏庭、苏敬、窦承俊 联袂主演。果陀剧场2022神厨妙算音乐舞台剧《摘心米其林》将于7/30 台南文化中心盛大公演,购票请上www.tixfun.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