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移民署在虎尾举办了为期5天的新住民通译人员培训课程。(图/移民署提供)
▲云林移民署在虎尾举办了为期5天的新住民通译人员培训课程。(图/移民署提供)

2022年九合一大选倒数计时,各式各样地的选举活动也陆续展开, 为强化新住民的民主知能,避免因不了解台湾法令而误涉贿选陷阱。移民署南区事务大队云林县服务站日前借由新住民家庭服务中心举办通 译人员培训课程的机会,特别邀请云林县选举委员会一起宣导反贿选以及介绍选务工作,透过多语版本的文宣和现场模拟投票体验,让新住民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台湾民主,共同推动干净选举。

云林县新住民家庭服务中心为了鼓励具有服务热忱和语言专长的新住民成为通译人员,日前在虎尾举办了为期5天的新住民通译人员培训课程。移民署云林县服务站特别到场宣导防制人口贩运及介绍居停留法规,另外也针对年底的选举,宣导全民反贿选的重要观念,让参训的新住民学员们了解,贿选并不是仅仅单纯买票卖票,其他像是走路工、赞助活动、招待旅游餐饮等等的方式,皆有可能是贿选的招数,若遇有不法贿选应勇于检举,最高可获得新台币200万元奖金。

云林县选举委员会也到场介绍选举活动,说明并鼓励还没有投票权但领有居留证的新住民朋友们,如果对于选举事务有兴趣,欢迎到乡、镇公所报名参加选务工作,有机会获选并经过教育训练,就可以成为今年的选务工 作人员,在第一线亲身参予选举活动,感受民主台湾。

云林县服务站主任黄玟晸表示,很感谢云林县新住民家庭服务中心举办的培训课程,希望参训的新住民通译学员们都可以运用语言专 长,向家人朋友宣传反贿选,共同推动干净选举。移民署表示,非常欢迎今日参训学员在取得通译资格后,踊跃加入移民署建置的「通译人才资料库」行列,成为台湾通译人才库的一份子,不仅可以肯定自我,增加能见度,也可能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如果对宣导的内容或法规有任何疑问,也欢迎拨打云林县服务站电话05-5345971 咨询。

▲云林县选举委员会也到场介绍选举活动,说明并鼓励还没有投票权但领有居留证的新住民朋友们。(图/移民署提供)
▲云林县选举委员会也到场介绍选举活动,说明并鼓励还没有投票权但领有居留证的新住民朋友们。(图/移民署提供)
相关新闻

协助新住民学习新技艺 植物染培力课程超吸睛

如何促进新住民就业?专家提解套

新住民就业困境多 移民署指出关键困难之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