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果陀劇場神廚妙算音樂舞臺劇《摘心米其林》,本週六(7/30)移師臺南文化中心美味開演,將挑戰美食古都民眾味蕾!《摘心米其林》上週(7/22-24)臺北首演場圓滿落幕,現場星光熠熠,巨星雲集,包含金士傑、王琄、唐從聖、鍾欣凌、謝哲青、炎亞綸、範瑞君、張本渝、洪都拉斯、郭子乾、亮哲、楊千霈、廖科溢…等,眾多藝人親自到場一同享受藝文盛宴。人氣男星 炎亞綸欣賞完本戲後表示:「如果你喜歡愛情、料理、驚喜的話,一定要鎖定《摘心米其林》!是一齣在味蕾、心理、視覺上極致完美融合的藝術饗宴。」金鐘影后王琄則向觀眾呼籲:「戲非常好看而且很動人,一定要喫飽再來看,不然會被劇中美食所誘惑,餓到受不了的!」果陀劇場神廚妙算音樂舞臺劇《摘心米其林》將於7/30臺南文化中心演出,僅次一場,千萬不要錯過,購票請洽TixFun售票網。
《摘心米其林》由華人重量級導演 梁志民、協同劇作家 陳樂融擔任編劇及作詞、及音樂製作人 陳國華負責作曲,黃金陣容演員 曾國城、黃嘉千、詹姆士、竇智孔、範乙霏Albee、
Alizabeth 娘娘,以1920年代西班牙賽維亞為背景,將西班牙菜餚入歌、佛朗明哥舞蹈入戲,融合歡樂歌舞、鮮明服裝、絢麗舞臺帶領觀眾搭上時光機,前往百年前的西班牙,體驗當代盛世風情。臺北首場觀眾林小姐也於演後感動分享:「真的好像坐飛機去到西班牙!整個舞臺氛圍跟演員都讓我身歷其境,故事帶給我們的是希望、美好、圓夢,看完戲我又好像有勇氣追尋我想要的人生!」
《摘心米其林》 為曾國城今年度接演的第三部舞臺劇,有著「電視圈公務員」稱號的他,即將往「舞臺劇公務員」邁進,對於演出有高度熱衷的他在《摘心米其林》23日晚場演出謝幕時,無預警哽咽落淚,而現場觀眾熱情揮舞互動小物 「應援扇」,以表示對曾國城的支持。曾國城感性表示:「果陀的梁志民導演想要提供給大家的東西太熱情了,就像是故事背景的西班牙的熱情,而大家在兩個月內完成視覺、聽覺、音樂與舞蹈的製作,讓音樂、舞蹈與美食做了最好的結合,每一個人都在狀態裡面,在幕前、幕後配合之下,所有舞臺的設計家、藝術工作者、主角配角各個環節,視覺、聽覺都做到最好的呈現,因為感動很多,所以當下特別激動!」
《摘心米其林》為型男主廚主持人 詹姆士首次挑戰舞臺劇演出,54歲的他非常珍惜這次劇場菜鳥的經驗。在劇中他飾演一位海歸名廚 — 拉法葉,也是胡立歐(曾國城 飾)在劇中視為眼中釘的競爭對手。詹姆士透露老婆在學習演戲方面給了很大的協助,詹姆士笑稱:「我跟老婆都非常喜歡看戲,她先前也有演過舞臺劇,在這方面(演戲)她是我的前輩,我每天回家都跟老婆一直練習對詞,甚至她還要求我每天要花一小時以角色的身分去煮菜,這些練習對我都非常有幫助!」首次演出後詹姆士分享:「我看果陀的戲有超過十年,一直在臺下看戲的我,這次終於有機會站上舞臺。謝謝同戲的演員們給予我的各種幫助,也十分感謝臺下每一位觀眾,與我一同經歷人生如此特別的〝第一次〞。」
果陀劇場2022全新製作音樂舞臺劇《摘心米其林》,時空背景設定在1920年的西班牙塞維亞,由華人重量級導演 梁志民、協同劇作家 陳樂融擔任編劇及作詞、及音樂製作人陳國華負責作曲,期盼以熱情歌舞、絢麗繽紛的舞臺氛圍,在後疫情時期讓每位觀眾,感受最動人的劇場藝術。本劇由喜劇天王 曾國城、金鐘女神 黃嘉千、實力派演員 竇智孔、劇場甜心 範乙霏Albee,型男主廚 詹姆士以及嗆辣系網紅 Alizabeth 娘娘 等黃金陣容,與舞臺劇菁英演員:呂世偉、邱立縈、邱忠裕、許漢培、馮先芝、張宇勝、張洪誠、賴冠穎、劉芮慈、蘇柏庭、蘇敬、竇承俊 聯袂主演。果陀劇場2022神廚妙算音樂舞臺劇《摘心米其林》將於7/30 臺南文化中心盛大公演,購票請上www.tixfun.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