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后,唐凯将迎来职业生涯最重要一战。  ONE冠军赛供图

6月25日,国际知名体育IP-ONE冠军赛正式宣布,中国综合格斗名将唐凯将登陆8月26日举行的ONE160头条主赛,向现役羽量级世界冠军丹勒发起冲击,这是中国男子综合格斗运动员首次挑战世界冠军头衔。

不久前,中国综合格斗名将张伟丽上演了把对手乔安娜「打退役」的壮举。唐凯今天霸气表示,等这场比赛太久了,有时做梦都会梦到跟丹勒打比赛,「我很尊重丹勒,但他已经三十多岁了,希望这场比赛能把他『打退役』,让他回家陪老婆孩子。」

目标

「必须把金腰带带回中国」

离比赛还有两个月之际,唐凯和丹勒今天亮相ONE冠军赛线上新闻发布会,这是他们大战前的首次对话。

与此前接受采访时一样,唐凯的发言依旧霸气十足。他说,等待这场比赛已经很久了,在没有获得腰带挑战权时,就经常梦到跟丹勒的比赛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我必须把丹勒拿下,必须把金腰带带回中国。」

在ONE冠军赛中,唐凯6战全胜,近3场比赛全部一回合(T)KO对手。展望这场比赛,唐凯表示,一样会KO丹勒,「我很尊重丹勒,但他已经三十多岁了,希望这场比赛能把他『打退役』,让他回家陪老婆孩子去。」

丹勒也表达了即将迎来全新对手的心情,他很激动能迎来一场新的冠军战,而且是面对一位来自中国的选手,「很荣幸能有来自中国的庞大粉丝群体来关注这场比赛,不管大家是来看我输的,还是来看我赢的。」

针对唐凯要KO自己的言论,丹勒进行了反击,「唐凯的比赛有输有赢,他也KO过很多对手,但我只把这场比赛看成一个新的挑战者要来抢我的金腰带。」丹勒称,计划把比赛带入第4或第5回合,让唐凯感受一下冠军战的滋味,同时也让对手清楚自己不属于冠军战的擂台。

丹勒介绍,团队已经给他找了一名陪练,风格与唐凯颇为相似。唐凯听罢笑了起来,称自己的风格不是轻易能被模仿的。同时,唐凯透露也发现了丹勒的弱点,「每个人都有缺点,他的缺点可能是不太扛打。他在ONE目前还没有被KO过,等他挨我一拳,估计就站不起来了。」

12年职业生涯,丹勒的终结率100%。  ONE冠军赛供图

对手

丹勒的地面技术更为纯熟

唐凯与丹勒两位选手都拥有强劲实力与超高的终结率,这场羽量级世界冠军争夺战受到了高度关注。这之前,唐凯已经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位进入ONE冠军赛官方世界排名的中国男子综合格斗选手。3月26日「ONE:X」大赛中,唐凯首回合终结当时排名第一位的韩国名将金裁雄,取代其排名的同时,也获得了世界冠军挑战权。

唐凯的对手丹勒于2020年10月通过3回合TKO前轻量级和羽量级「双冠王」阮·马丁后登顶。今年3月,丹勒首回合KO缠斗大师加里·托能完成首次卫冕。长达12年的职业生涯中,丹勒达成了终结率100%的壮举,他是少有的从未与对手打到过判定的冠军选手。

近日,丹勒更是获得柔术黑带。这之前,他一直以站立打击的形象示人。如今,丹勒的地面技术更为纯熟。被问及如何应对丹勒的地面技术时,唐凯笑著说,那得看对方有没有实力把自己抱倒,「我不可能让他抱倒,我就想跟他打站立。」

目前,熊竞楠是中国格斗在国际赛场唯一的现役世界冠军,并已完成连续6次卫冕。唐凯本次冲冠,不仅有望为中国格斗再次拿下殊荣,同时也有机会成为首位获得综合格斗世界冠军的中国男运动员。

唐凯坦言,如能拿到腰带肯定很激动,毕竟是国内第一个,但他很清楚跟丹勒的这场比赛不太好打,「丹勒很厉害,不厉害的话也不会成为冠军,但我非常有信心赢下比赛。」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刘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