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7月下旬,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四川省地方标准公告(2022年发字第4号),其中《彩灯(自贡)展览展示服务基本要求》《彩灯(自贡)布展规范》《彩灯(自贡)制作工艺通用规范》3项标准名列其中。据悉,这标志著自贡彩灯产业6项市级地方标准,全部成功升级为省标,这3项标准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

经过20多年的发展,自贡彩灯行业的格局和制作工艺发生了多元变化,但尚无统一制作标准,迫切需要出台相关的彩灯省级地方标准,对行业发展进行规范化管理。

据了解,《彩灯(自贡)展览展示服务基本要求》规定了彩灯(自贡)展览展示服务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服务流程及要求、服务保障、服务质量改进的基本要求;《彩灯(自贡)布展规范》规定了彩灯(自贡)布展的术语和定义、布展设计、布展安装与验收;《彩灯(自贡)制作工艺通用规范》规定了彩灯自贡制作及展览展示工作行为的术语和定义、基本原则、总体要求、制作过程工作行为要求、展览展示过程工作行为要求、工作行为可追溯控制。

此外,《彩灯(自贡)工艺灯规范》《彩灯(自贡)制作及展览展示工作行为要求》《模拟恐龙(自贡)通用技术规范》3项省级标准,已于4月1日起实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