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後,唐凱將迎來職業生涯最重要一戰。  ONE冠軍賽供圖

6月25日,國際知名體育IP-ONE冠軍賽正式宣佈,中國綜合格鬥名將唐凱將登陸8月26日舉行的ONE160頭條主賽,向現役羽量級世界冠軍丹勒發起衝擊,這是中國男子綜合格鬥運動員首次挑戰世界冠軍頭銜。

不久前,中國綜合格鬥名將張偉麗上演了把對手喬安娜「打退役」的壯舉。唐凱今天霸氣表示,等這場比賽太久了,有時做夢都會夢到跟丹勒打比賽,「我很尊重丹勒,但他已經三十多歲了,希望這場比賽能把他『打退役』,讓他回家陪老婆孩子。」

目標

「必須把金腰帶帶回中國」

離比賽還有兩個月之際,唐凱和丹勒今天亮相ONE冠軍賽線上新聞發佈會,這是他們大戰前的首次對話。

與此前接受採訪時一樣,唐凱的發言依舊霸氣十足。他說,等待這場比賽已經很久了,在沒有獲得腰帶挑戰權時,就經常夢到跟丹勒的比賽了,「我已經迫不及待了,我必須把丹勒拿下,必須把金腰帶帶回中國。」

在ONE冠軍賽中,唐凱6戰全勝,近3場比賽全部一回合(T)KO對手。展望這場比賽,唐凱表示,一樣會KO丹勒,「我很尊重丹勒,但他已經三十多歲了,希望這場比賽能把他『打退役』,讓他回家陪老婆孩子去。」

丹勒也表達了即將迎來全新對手的心情,他很激動能迎來一場新的冠軍戰,而且是面對一位來自中國的選手,「很榮幸能有來自中國的龐大粉絲羣體來關注這場比賽,不管大家是來看我輸的,還是來看我贏的。」

針對唐凱要KO自己的言論,丹勒進行了反擊,「唐凱的比賽有輸有贏,他也KO過很多對手,但我只把這場比賽看成一個新的挑戰者要來搶我的金腰帶。」丹勒稱,計劃把比賽帶入第4或第5回合,讓唐凱感受一下冠軍戰的滋味,同時也讓對手清楚自己不屬於冠軍戰的擂臺。

丹勒介紹,團隊已經給他找了一名陪練,風格與唐凱頗為相似。唐凱聽罷笑了起來,稱自己的風格不是輕易能被模仿的。同時,唐凱透露也發現了丹勒的弱點,「每個人都有缺點,他的缺點可能是不太扛打。他在ONE目前還沒有被KO過,等他挨我一拳,估計就站不起來了。」

12年職業生涯,丹勒的終結率100%。  ONE冠軍賽供圖

對手

丹勒的地面技術更為純熟

唐凱與丹勒兩位選手都擁有強勁實力與超高的終結率,這場羽量級世界冠軍爭奪戰受到了高度關注。這之前,唐凱已經創造了歷史,成為首位進入ONE冠軍賽官方世界排名的中國男子綜合格鬥選手。3月26日「ONE:X」大賽中,唐凱首回合終結當時排名第一位的韓國名將金裁雄,取代其排名的同時,也獲得了世界冠軍挑戰權。

唐凱的對手丹勒於2020年10月通過3回合TKO前輕量級和羽量級「雙冠王」阮·馬丁後登頂。今年3月,丹勒首回合KO纏鬥大師加里·託能完成首次衛冕。長達12年的職業生涯中,丹勒達成了終結率100%的壯舉,他是少有的從未與對手打到過判定的冠軍選手。

近日,丹勒更是獲得柔術黑帶。這之前,他一直以站立打擊的形象示人。如今,丹勒的地面技術更為純熟。被問及如何應對丹勒的地面技術時,唐凱笑著說,那得看對方有沒有實力把自己抱倒,「我不可能讓他抱倒,我就想跟他打站立。」

目前,熊競楠是中國格鬥在國際賽場唯一的現役世界冠軍,並已完成連續6次衛冕。唐凱本次衝冠,不僅有望為中國格鬥再次拿下殊榮,同時也有機會成為首位獲得綜合格鬥世界冠軍的中國男運動員。

唐凱坦言,如能拿到腰帶肯定很激動,畢竟是國內第一個,但他很清楚跟丹勒的這場比賽不太好打,「丹勒很厲害,不厲害的話也不會成為冠軍,但我非常有信心贏下比賽。」

新京報首席記者 孫海光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劉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