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导 英国汤森路透基金会网站6月24日发表题为《美国限制人工流产政策迫使妇女前往墨西哥》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在蒙特雷墨西哥城郊外,一座别墅的二层楼上,桑德拉·卡多纳和瓦尼萨·希门尼斯给数百名妇女提供了免费止孕药片,其中不少是美国人,她们在国内无法人工流产。

卡多纳在电话中告诉汤森路透基金会:「这些妇女因为怕死、怕被起诉,所以来到这里。但是,一旦堕了胎,她们就意识到没什么可担心的。」

甚至是在美国最高法院周五决定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之前,墨西哥支持人工流产权的活动人士就一直力挺地下网路,支持来自美国收紧人工流产法的保守州的妇女。

卡多纳说,今年2月以来,「我需要堕胎」组织每周都为大约10名妇女提供止孕药片,这些妇女在美国无法前往人工流产诊所或是买到止孕药。

6月24日,堕胎权支持者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联邦最高法院外抗议。新华社

尽管墨西哥大部分地区严格限制人工流产,但是妇女不会因为终止妊娠被起诉,而且花30美元就可以在药店买到止孕药,无需处方。

有时,「我需要堕胎」组织会接到美国妇女的求助电话,它发现可以让这些妇女乘坐大巴,花2小时的车程来墨西哥进行人工流产,又便宜又便捷。

但是,一年来,随著美国多个州严格限制人工流产,该组织社交媒体账号的私信不断收到美国妇女的询问。

为满足不断增加的需求,卡多纳和希门尼斯把办公室改成了一套小公寓,配置了桌子、厨房和洗澡间。还配备了无线区域网和舒适的空间,供妇女服用药片后休息。

卡多纳说:「我们把房子借给她们住。如果她们需要吃饭,我们就让她们吃我们给自己做的饭 。我们的也是她们的。」

周五,美国最高法院作出裁决,推翻1973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罗诉韦德案」裁决——承认妇女有堕胎权,此举将导致全国一半的州严格限制或禁止人工流产。

卫生专家说,也有可能导致止孕药片需求大增。(编译/郑国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