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18日訊 2022賽季,全華班出戰的大連人目前取得了1勝3平的不敗戰績,其中老將閻相闖表現出色,4場比賽貢獻了1個進球和3次助攻。在接受《足球之夜》採訪時,閻相闖談到了自己的感受。

——談足球生涯

閻相闖:我覺得就是一種年齡、一種心情、一種領悟,18歲的時候正值青春,比較懵懂,現在經歷了這麼多,心態比較坦然、平和。

——談夢想

閻相闖:我是土生土長的大連人,12歲去其他城市求學,從小看大連萬達隊比賽,也是幻想過有朝一日爲家鄉球隊效力。如果你要問我大連在我心目中是個什麼地位,父母給了我生命,大連也給了我生命。

——談北京國安

閻相闖:如果說大連給了我生命,那麼北京給了我養育,我覺得我的成長是在北京,在國安時期,不管是在那兒的球迷、俱樂部還是隊友、教練,都給了我很大很大的幫助,使得我得到了很多財富,對這座城市和俱樂部是非常感激的。

——談坎坷經歷

閻相闖:我覺得一路走來,有滿意的時候,也有自己覺得自己做得不太好的時候,但人生就是這樣,當你回過頭來看,覺得之前有一些做得不太好的地方,但只有經歷了這麼多之後,纔會懂得更加珍惜。

——談日常愛好

閻相闖:經歷了這麼多,我覺得當你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做到極致。在屋裏不打遊戲,頂多看看書,看看視頻,喜歡把足球元素、個人集錦循壞播放,當我踢前鋒的時候會看看前鋒的集錦。

——談歸來依舊是少年

閻相闖:歸來依舊是少年,這句話我很喜歡,但我更喜歡上一句,願你走出半生。你經歷了這麼多,不管挫折還是困難,還能保持積極的心態,我覺得自信、坦蕩,這是很難得的。而且經歷了這麼多,對足球的熱愛和情懷是始終都存在的,也希望自己今後還能有好的表現。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