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3日訊 中超第一階段全面戰罷,《鄭州日報》對諸強第一階段的表現進行了點評。直言武漢三鎮、山東泰山、河南嵩山龍門、上海申花形成的爭冠第一集團雛形已現,另一支老牌強隊國安,落後榜首12分的情況下已難爭冠,而廣州隊、廣州城、河北隊則要在保級“三人轉”路上死拼。

1-0取勝海港後,三鎮以9勝1平的戰績領跑積分榜。既有斯坦丘這樣歐冠級別的羅馬尼亞國腳,又有中超聯賽裏的老面孔、巨無霸中鋒馬爾康,加上豪華的國內球員班底,三鎮已具備了衝擊冠軍的實力。創造中國版“凱澤斯勞滕”神話,絕非沒有可能。

取勝大連人後,泰山以一波4連勝的戰績結束了第一階段的比賽,積分繼續緊追“領頭羊”武漢三鎮。衛冕冠軍的表現雖不能說達到滿分,但已經算得上優秀。北京國安已不是曾經的那支“永遠爭第一”的京城御林軍了,1-2不敵深圳隊後,第一階段4勝4平2負積16分,距榜首已有12分的差距,看來今年爭冠是力不從心了。

曾經的中超八冠王、兩屆亞冠冠軍得主廣州隊,雖然在保級大戰中雙殺河北隊,擺脫墊底尷尬,但這支球隊爲保級而戰的基調不會改變。廣州隊第一階段最後一場拿到了該拿的分數,這對於年輕的廣州隊來說意義重大,這支隊伍目前來看雖然實力下降非常厲害,但是屬於越踢越好的球隊,保級前景並非暗淡無光。河北隊和廣州城10輪比賽過後均僅積3分,且廣州城的3分還是落敗後申訴成功得來的。這兩支難兄難弟第二階段開始後如無大的改觀,本賽季想要保級可謂天方夜譚。

另外,滄州雄獅、天津津門虎和浙江等幾支球隊,在密集賽程之下,如果出現主力意外傷病情況,保級形勢就會變得非常嚴峻,他們也是絲毫不敢放鬆。

(博伊德沃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