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纽约州布法罗市14日发生震惊美国的枪击事件后,加利福尼亚州15日又发生一起教堂枪击事件,至少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1人轻伤,有台媒称,受害者多为台裔,而嫌疑犯是一名68岁亚裔男子,也有可能为台裔。这是美国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发生的至少第二起大规模枪击案。

15日的枪击案发生后,附近居民在现场围观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6日报导,这起枪杀案发生于城镇拉古纳伍兹,时间是当地时间15时下午1时26分。

当地警长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枪击发生在教堂建筑内,案发当时教堂内有三四十名目击者,多数据信为台裔,彼时这些台裔教徒正聚在一起举行活动。

《洛杉矶时报》引述一名警长的话称,多数受害者为亚裔,且大部分是台裔,均为成年人,最年长的受害者是92岁。

台媒报导截图

报导称,警方逮捕的嫌疑犯据信是一名来自拉斯维加斯的68岁亚裔男子,他在教堂开枪后被在场的人制服,身上的两把枪也被收走。

台湾联合新闻网16日报导说,被枪手杀害的郑医师就是为制止枪手冲上去时中弹的。

警方目前仍在调查枪手行凶原因,包括是否为仇恨攻击,当局未说明台湾教徒是否为枪击目标。

另有报导称,受害者都是台裔,枪手也疑似台裔。

综合中时新闻网、雅虎新闻报导,案发地城镇拉古纳伍兹人口约1.6万,在洛杉矶东南方约70公里,居民年纪多在55岁以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