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紐約州布法羅市14日發生震驚美國的槍擊事件後,加利福尼亞州15日又發生一起教堂槍擊事件,至少造成1人死亡,4人重傷,1人輕傷,有臺媒稱,受害者多為臺裔,而嫌疑犯是一名68歲亞裔男子,也有可能為臺裔。這是美國在剛過去的這個週末發生的至少第二起大規模槍擊案。

15日的槍擊案發生後,附近居民在現場圍觀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16日報導,這起槍殺案發生於城鎮拉古納伍茲,時間是當地時間15時下午1時26分。

當地警長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槍擊發生在教堂建築內,案發當時教堂內有三四十名目擊者,多數據信為臺裔,彼時這些臺裔教徒正聚在一起舉行活動。

《洛杉磯時報》引述一名警長的話稱,多數受害者為亞裔,且大部分是臺裔,均為成年人,最年長的受害者是92歲。

臺媒報導截圖

報導稱,警方逮捕的嫌疑犯據信是一名來自拉斯維加斯的68歲亞裔男子,他在教堂開槍後被在場的人制服,身上的兩把槍也被收走。

臺灣聯合新聞網16日報導說,被槍手殺害的鄭醫師就是為制止槍手衝上去時中彈的。

警方目前仍在調查槍手行兇原因,包括是否為仇恨攻擊,當局未說明臺灣教徒是否為槍擊目標。

另有報導稱,受害者都是臺裔,槍手也疑似臺裔。

綜閤中時新聞網、雅虎新聞報導,案發地城鎮拉古納伍茲人口約1.6萬,在洛杉磯東南方約70公里,居民年紀多在55歲以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