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聞記者 劉恪生

7月下旬,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了四川省地方標準公告(2022年發字第4號),其中《彩燈(自貢)展覽展示服務基本要求》《彩燈(自貢)布展規範》《彩燈(自貢)製作工藝通用規範》3項標準名列其中。據悉,這標誌著自貢彩燈產業6項市級地方標準,全部成功升級為省標,這3項標準將於9月1日正式實施。

經過20多年的發展,自貢彩燈行業的格局和製作工藝發生了多元變化,但尚無統一製作標準,迫切需要出臺相關的彩燈省級地方標準,對行業發展進行規範化管理。

據瞭解,《彩燈(自貢)展覽展示服務基本要求》規定了彩燈(自貢)展覽展示服務的術語和定義、基本要求、服務流程及要求、服務保障、服務質量改進的基本要求;《彩燈(自貢)布展規範》規定了彩燈(自貢)布展的術語和定義、布展設計、布展安裝與驗收;《彩燈(自貢)製作工藝通用規範》規定了彩燈自貢製作及展覽展示工作行為的術語和定義、基本原則、總體要求、製作過程工作行為要求、展覽展示過程工作行為要求、工作行為可追溯控制。

此外,《彩燈(自貢)工藝燈規範》《彩燈(自貢)製作及展覽展示工作行為要求》《模擬恐龍(自貢)通用技術規範》3項省級標準,已於4月1日起實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