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News记者王铭绅/综合报导
 
居住在大楼或公寓难免会传来住户们的噪音,像似楼上的小孩跑跳声、物品掉落声、住户拖拉家具的声音等,不仅会导致心浮气躁,也影响整体居住品质。
 
网友在PTT发文,他曾住过连栋透天及公寓,但常常遇到噪音的困扰,「朋友们有类似经验,都说戴耳塞或是忍一下」 ,让原PO无奈表示「我都觉得很猛,还是说我太敏感了?」  
居住在大楼或公寓难免会传来住户们的噪音。示意图/pixabay
邻近高速公路的房子最怕有噪音、粉尘污染问题,就有民众突发奇想不知如果同路段,往高楼点住能不能实质解决问题。示意图/pixabay
此文一出,许多网友们也都有类似经验,「就算把窗户锁起来,还是连路人采水沟盖的声音都听得到」、「睡眠品质变差,声音敏感度越来越高」、「连栋透天+1,有跟墙壁地板共振的声音」、「住公寓,最大的噪音是浴室烟囱传来的水声」。
 
还有人越住越不习惯,导致睡眠品质变差,「睡眠品质变差,声音敏感度越来越高。以前庙会放炮、放音乐照睡无误」、「开始出现幻听」、「连栋透天颇吵,洗澡、马桶水、管线、走路声、移动桌等,在半夜会非常明显」、「连栋透天+1,有够吵,讲话是还好,有跟墙壁地板共振的声音就一定听得到」。
 
其中,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小孩的噪音,「楼上小孩跑了十年,都国中了还每天对角线跑」、「以前也觉得透天哪会吵,但隔壁小孩出生后就懂了」、「我家楼上两个小孩,以前对小孩无感 ,现在变仇孩」、「楼上两个小男孩,走路都用蹦的,还整天掉东西在地板」、「小孩制造的噪音真的蛮大的」。 
 
先前律师刘韦廷受访曾表示,噪音等会影响居住的问题,可以通知环保局开罚或是由大楼管委会协调,而如果是不持续性的发出声响、噪音,难以测量,却已经影响居家生活安宁,也可请警察处理依「社会秩序维护法」,最高可处6千元罚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