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居住在大樓或公寓難免會傳來住戶們的噪音,像似樓上的小孩跑跳聲、物品掉落聲、住戶拖拉傢俱的聲音等,不僅會導致心浮氣躁,也影響整體居住品質。
 
網友在PTT發文,他曾住過連棟透天及公寓,但常常遇到噪音的困擾,「朋友們有類似經驗,都說戴耳塞或是忍一下」 ,讓原PO無奈表示「我都覺得很猛,還是說我太敏感了?」  
居住在大樓或公寓難免會傳來住戶們的噪音。示意圖/pixabay
鄰近高速公路的房子最怕有噪音、粉塵污染問題,就有民眾突發奇想不知如果同路段,往高樓點住能不能實質解決問題。示意圖/pixabay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們也都有類似經驗,「就算把窗戶鎖起來,還是連路人採水溝蓋的聲音都聽得到」、「睡眠品質變差,聲音敏感度越來越高」、「連棟透天+1,有跟牆壁地板共振的聲音」、「住公寓,最大的噪音是浴室煙囪傳來的水聲」。
 
還有人越住越不習慣,導致睡眠品質變差,「睡眠品質變差,聲音敏感度越來越高。以前廟會放炮、放音樂照睡無誤」、「開始出現幻聽」、「連棟透天頗吵,洗澡、馬桶水、管線、走路聲、移動桌等,在半夜會非常明顯」、「連棟透天+1,有夠吵,講話是還好,有跟牆壁地板共振的聲音就一定聽得到」。
 
其中,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小孩的噪音,「樓上小孩跑了十年,都國中了還每天對角線跑」、「以前也覺得透天哪會吵,但隔壁小孩出生後就懂了」、「我家樓上兩個小孩,以前對小孩無感 ,現在變仇孩」、「樓上兩個小男孩,走路都用蹦的,還整天掉東西在地板」、「小孩製造的噪音真的蠻大的」。 
 
先前律師劉韋廷受訪曾表示,噪音等會影響居住的問題,可以通知環保局開罰或是由大樓管委會協調,而如果是不持續性的發出聲響、噪音,難以測量,卻已經影響居家生活安寧,也可請警察處理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最高可處6千元罰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