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1月12日訊 今天下午,新一期國足集訓在上海進行,李霄鵬作爲國足主帥帶領第一堂訓練課,他在訓練前接受了媒體採訪。

談第一次帶領國足訓練的感受

能帶領國家隊訓練比賽是一種榮耀,責任也無比長大。

關於教練團隊分工

不管怎麼說隊員是主體,球員來之後會分成兩個隊,進行測試模擬,熱身賽我們會做徹底的準備。

談蔣光太和朱辰傑的情況

我目前收到的消息是,蔣光太會直接去日本和我們會和,他去迪拜探親了。朱辰傑昨天體溫有點高,回家休息去了。

關於隊員的休息情況

休息時間不太夠,但我們會盡力調整。

談改變

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爲急於想改變什麼給隊員思想上混亂,不當的訓練方法給隊員造成傷病,短時間內身體得到一定的恢復。不要因爲想急於改變什麼給大家帶來負面的東西。

關於熱身賽

最重要的是兩場高質量的熱身賽,20個隊員加兩個守門員分成兩個組,進行兩場相對正式的熱身賽

談最近的目標

最直接的目標是過年期間別掉鏈子,給全國球迷一個滿意的答案。

連續客場作戰

很多是俱樂部一線隊的主教練,爲了接下來的比賽能更好的發揮出來做了一些犧牲,作爲教練來講(談連續客場)國家隊的每場比賽我覺得壓力都不小。

我不知道你希望有一個什麼樣的老師,最好很全面把孩子帶到更高的水平,我不知道時間夠不夠。

確實現今的成績不能讓大家滿意,每場比賽都要追逐比賽的過程,全力以赴讓大家滿意,最重要的是能夠讓大家正常發揮出來。

長期和短期的目標

短期目標這兩場比賽,爭取能讓所有隊員都有一些好的發揮,能把自己的東西提出來

長期來講作爲中國人來說,能站到亞洲的最高水平,爭取每次都能參加世界盃

關於技戰術

最主要的是發揮我們自己,以我爲主,不管是對日本還是越南,我們能把自己的優點發揮出來,就算成功了

我們教練組這兩天也在開會,大家達成共識,先專注對日本隊的比賽,如果打出信心來,打越南也不會緊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