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0日訊 北京時間今晚,國足選拔隊將在東亞杯首輪對陣韓國隊。《半島晨報》認爲,儘管國足選拔隊實力不如韓國,但並非只能被動挨打,謝暉給以弱敵強的球隊帶來了啓迪。

本屆東亞杯,韓國隊選拔了在國內效力的精英球員,而中國隊派出去的基本上是一支青年軍。在這種情況下,外界對國足選拔隊也並未寄予過高期望。其實在技術層面,此戰重點並不在於球員,而在於教練。這批U23球員的實力,在中超聯賽中早已爲人們所熟知,能否將他們捏合成整體、形成合力,還要看揚科維奇的執教水平。

儘管無論是個人技術能力還是比賽經驗,國足選拔隊都明顯不及韓國隊,但這並不意味着他們只能被動挨打。本賽季中超聯賽,謝暉率領的大連人隊採用“壓着打”的戰術,能給以弱敵強的球隊帶來啓迪。

據悉,揚科維奇在最後的備戰階段也顯露出了主動出擊的意思。有媒體分析認爲,若國足選拔隊在東亞杯上表現出色,不排除揚科維奇出任國足主教練的可能。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