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5日訊 東亞杯第二輪,中國男足0-0戰平了日本隊,用自己的表現贏回自己的尊嚴。《體壇週報》發文談到了主帥揚科維奇在賽前對隊長朱辰傑進行了鼓勵。

在東亞杯首輪比賽,作爲隊長的朱辰傑在中韓之戰上半時結束前的烏龍球,多少影響了他的心理與狀態。作爲主教練的揚科維奇在賽後第一堂訓練課小結中韓之戰時,就直接提到了朱辰傑,認爲那純粹是一個偶然,甚至直言:“哪怕再來一萬次,恐怕都不太可能出現同樣的情況。”

在中日比賽戰前,在賽前一天觀看比賽錄像時,揚科維奇又一次提到朱辰傑,“希望朱辰傑記住自己所說的話,即未來10年之內,我(揚科維奇)有可能不再當教練、甚至離開了足球圈,但朱辰傑你依然還將是中國國家隊的隊長、後防的中堅!”

對球員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獲得教練的力挺。而朱辰傑在與日本隊的比賽中,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並沒有受到之前對陣韓國隊比賽的影響,而且發揮得相當出色。

在下半時最後時刻還有一個小細節,即當日本隊的角球開出之後,當中國隊解圍、球到外圍之後,其他球員可能因爲忙着選位、站位,沒有球員主動上前跟隨,但朱辰傑直接從中路跑到本方禁區的左側,上前封堵對方拿球,並搶斷成功之後直接將球開到中前場。作爲隊長,朱辰傑在場上很好地完成了防守職責,而且也確實起到了隊長的表率作用。

(超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