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5日訊 東亞杯第二輪,中國男足選拔隊0-0逼平日本隊。《羊城晚報》認爲,儘管名義上叫國足選拔隊,但這些年輕的球員並不是臨時工,需要以現役國足球員的標準要求自己。

“國足選拔隊”這個名字首度進入公衆視野,是在2019年10月。當時國足尚在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征戰,因此當時二度擔任國足主帥的裏皮以“不能分心”爲由拒絕率隊參加東亞杯,李鐵被足協授命帶隊。“國足選拔隊”還有個前身,叫“國足集訓隊”。2019年3月,卡納瓦羅曾以國足集訓隊教練的身份帶隊參加中國盃賽事,但遭遇兩連敗後沒了下文。

無論是“選拔隊”還是“集訓隊”,都透着一種不確定、不自信的味道。想通過“選拔隊”或者“集訓隊”的方式,來實現輸球時的“丟卒保車”,維護中國男足的形象和聲譽,這更像是一廂情願。

昨晚,國足在全場處於劣勢的情況下頑強地戰平了日本隊。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不會因爲球隊名稱的不同而區別對待,卻會因爲場面的提升而及時喝彩。

《羊城晚報》總結認爲,對於這些年輕球員來說,球隊的名字裏有沒有“中國隊”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球員心中有“中國隊”,不要想着自己是“臨時工”,而要以現役國足球員的標準要求自己。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