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8日訊 國足選拔隊主帥揚科維奇出席東亞盃賽前新聞發佈會,談到了對球隊比賽的展望和對亞歐足球差距的看法。

“我們是一支年輕的隊伍,甚至可以說是這次參賽隊伍中最年輕的隊伍。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大型賽事,我們球員是關乎未來的生力軍,而我們的對手則是爲卡塔爾世界盃準備,實力都很強。但是,我們正在進步,我們有機會與強隊進行比賽,這非常重要。我們這次最主要的就是集中於自己、關注自己,打出自己的比賽,並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成長。我希望我們在比賽中能夠表現出我們自己的進步。”

被問及亞洲足球目前的水平如果和歐洲相比,究竟是一個怎樣的情況?亞洲足球的水平究竟是進步了、縮小了與歐洲的差距,還是差距更大了?

揚科維奇回答:“關於第二個問題,我沒法直接回答,或許在今年卡塔爾世界盃賽上,會給我們答案。我想,亞洲足球現在和歐洲足球最大的差距還是在空間與對抗強度方面(pace and intensity)。在亞洲範圍內,韓國、日本這方面就是表現得很高,我們中國足球一直在追趕,這對我們是非常重要的。我以前就說過,比賽的結果是高水平的反應,尤其是表現出這兩個方面的情況。就目前的亞洲足球而言,發展還是很快,因爲有很多投資。或許在不遠的未來,與歐洲足球的差距會進一步縮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