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30日訊 武磊即將結束三年半留洋生涯,返回上海海港效力。《體壇週報》駱明列舉數據指出,歷史上只有兩名亞洲球員在西甲進球數超過武磊,亞洲人在這裏立足很難。

駱明點評內容如下

武磊在西班牙人,一共進了16球,其中兩年半西甲進了8球。可能有的球迷會覺得這個數字沒什麼。我想問一個問題,歷史上有幾個亞洲球員,在西甲的進球超過武磊?

答案是:2個。是的,你沒看錯,只有2個。

伊朗人內科南在奧薩蘇納踢了6個賽季,進了24球。日本人乾貴士在西甲同樣踢了6個賽季,在埃瓦爾和阿拉維斯進了16球。另一位伊朗人舒賈埃在奧薩蘇納踢了5個賽季,與武磊進球數一樣爲8個。

再看看其他來到西甲的亞洲人。久保建英踢了3個賽季,6球。李剛仁在西甲踢了4個賽季了,3球。中村俊輔當年在西班牙人只待了半年,13場0球走人。至於其他來西甲的亞洲前鋒,如大久保嘉人、城彰二、樸主永等,我就不一一列數據了。

這就是西甲。亞洲人在這裏很難,因爲亞洲人立足歐洲的特點,如靈巧什麼的,西班牙球員一點不缺(反而是強壯的伊朗人,在奧薩蘇納混得風生水起)。

所以,還有人黑武磊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