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金马影后杨贵媚与金士杰演出的剧情短片《讲话没有在听》,今(23)日在高雄电影节首映,剧情聚焦于一个家庭处理父亲后事的故事,金马影后杨贵媚在受访时透露,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完全不敢事先立下遗嘱直呼:「这是很不孝的!」

更多新闻:陆弈静自爆从小「水域恐惧」 看到水就想吐

《讲话没有在听》金士杰。(图/高雄电影节提供)
金士杰片中饰演离世父亲的灵魂,在旁看著妻儿办理后事,但不论生前还是死后,他讲的话都没人听,而为了符合鬼魂的特性,必须在一旁飘来飘去,让他在片场经常会挡到饰演真人的其他演员。至于演鬼魂有禁忌吗?他说:「一路走来演出这一类的我也遵照所有习俗,我心中没有那个罣碍,最有趣的部分就是我演的角色,完全与死气沉沉无关,这是比活著的人演得更活的角色。」

更多新闻:陆弈静自爆从小「水域恐惧」 看到水就想吐

《讲话没有在听》导演李念修(左起)、金士杰、杨贵媚。(图/高雄电影节提供)
杨贵媚则指出,自己在拿到《讲话没有在听》时一看剧本就很喜欢,「它很沉重但用很荒唐的方式呈现,你对这家人会很好奇,怎么会用这样荒唐的方式去处理亲人过世,会想说这是有可能发生吗?但想想剧本里面的某些片段是有可能发生的,甚至会被感动怎么贴近生活。」谈到最感动的部分,杨贵媚提到了片尾被剪掉的片段,「很多家庭妈妈会承受心灵情感精神上的压力,在最后先生走的时候也许没有得到反馈,但可能一句谢谢在那个时刻就能得到感动」。

更多新闻:Ella夸瘦子「这举动」超真!羞曝剧中尺度:要会炒X
 
最后在被问到自己是否已经想好自己的后事,杨贵媚坦言,现在的人很开明,面对生离死别能用很自在的方式去看,但如果先交代好后事我的父母可能无法接受,「因为这是很不孝的,但我现在不能走,我要好好照顾自己,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就这样吧!人不就这样来就这样走的吗」。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