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内野手许基宏。(图/记者叶政勋摄 )
▲中信兄弟内野手许基宏。(图/记者叶政勋摄 )

「我要感谢我自己,没有放弃我自己」中信兄弟内野手「黄金轰炸机」许基宏,从去年稳定出赛,创下生涯最多105场出赛,19轰,还有65打点都是生涯最佳,打击率高达3成22,不过今年已经确定换球,许基宏依旧能够稳定输出,被问到自己是否已经找回当初新人王的身手,许基宏依旧谦虚应对。

打击教练丘昌荣是许基宏刚进职棒时的打击教练,即便遇到2017年到2019年的低潮,许基宏仍不愿意放弃,这两年他可以稳定出赛,甚至能够全勤出赛,他认为,这是走过高低潮,才知道的感觉。许基宏今年已经累积85场出赛,打击率2成90,9轰,累积46打点,跟詹子贤、陈子豪等组成兄弟中心打线「新三剑客」。

「当然自己可能会迷失,压力跟自己的期望还有球迷的期望都来的时候,你很难去做到该有的样子。」他说。

许基宏2015年拿下新人王,2016年也达成连续2季双位数开轰的纪录,不过2017年经典赛后,他的上场时间也受到限制,一度还被在二军持续累积打席数,让他十分煎熬。甚至有不少球迷认为他是被「冰」在二军,他在二军这三年累积41轰,却苦无机会上一军大展身手。

回想过去,许基宏认为,「最坏就是这样」,自己也努力去学习学长们一些精神,不管是技术,或是打球的心态,面临新生代兄弟进入职棒,许基宏也慢慢成为球队中生代球星,他说:「我们要把好的延续下去,找到自己最佳的方式,把学长教我们的传承下去。」

要感谢的人很多,许基宏认为丘昌荣、林威助总教练等都给他很多启发,自己想要的想法,跟教练的观点找到平衡,也才能够更有信心的站上打击区,他说:「可能他们知道我的使用手册吧?」

许基宏进来中信兄弟后,虽然球队离总冠军总是只差一步,但他从这些球员如:周思齐、「恰恰」彭政闵、「红龟」陈江和等身上都看到所谓的「兄弟精神」,他说:「棒球不是只有一个人去打,还是要靠团队。」

「当然我也要感谢自己,没有放弃自己,让我能够稍微航向正确的方向。」许基宏也靠信仰支持,但他认为要走出低潮,自己要如何突破,才会是最佳解答。

相关新闻

中职/江少庆5局用球数过多 洪总:老毛病

中职/詹子贤关键飞球该不该接?洪总:无法完全判断

中职/李宗贤假动作戏耍陈子豪 洪总大赞:漂亮守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