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田永久子与三个前夫」是一部很特别的剧,我觉得应该是反应很两极的剧,喜欢的人就非常喜欢,不爱的人可能一集都追不下去,说故事的方式很特别,用了大量的旁白,我个人很喜欢。整部剧很多台词很打动我,剧情也颇有意思,片尾的音乐也精彩,对我来说这部剧是精致的佳剧。

大豆田永久子与三个前夫

我真的离开日剧圈满久的,回想起前一次看松隆子的剧已经是20年前的HERO了,松隆子跟我年纪差不多大,诠释这部离过三次婚的女主角特别有感觉。虽然这社会对女性离婚的态度已经比较开放了,但其实仍旧有一些负面的成见,尤其结婚跟离婚都不只一次,更是让多数人不解。

大豆田永久子与三个前夫剧情

这部剧主要就是在讲建筑公司的社长大豆田永久子(松隆子饰)与三任前夫的故事,离婚的夫妻间到底还剩下些什么?这部剧让人改变了「离婚关系」的刻板印象,其实前夫妻的关系也能跟家人一样,三位前夫因为永久子的关系也成为家人,大豆田永久子与三个前夫加一个女儿形成十分特别的家庭关系。

大豆田永久子与三个前夫结局

每一段婚姻的离散都有自己的理由,那个当下跨不过去了,选择分开。大豆田永久子的女儿大豆田呗(丰嶋花饰)是与第一任前夫田中八作(松田龙平饰)生的,他是间餐厅的老板,是一个温柔又善良的人」我刚开始很不解他们怎么会离婚?后来才知道原来八作心中一直有个很喜欢的人,虽然与大豆田永久子离婚,但仍像个心灵导师般关爱著她们母子。

大豆田永久子与三个前夫心得

第二任前夫我承认比较怪,哈哈哈哈哈!佐藤鹿太郎(角田晃广饰)是一名摄影师,对大豆田永久子一见钟情,很小气又爱斤斤计较,当然我觉得他很有喜感也很真挚,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可能吸引的永久子,离婚后仍对前妻不断关心。

大豆田永久子与三个前夫金句

第三任前夫是律师中村慎森(冈田将生饰),现在担任大豆田永久子是公司的律师,所以两个人在职场上仍旧一直见面。慎森是个爱碎念又龟毛的人,当初与大豆田结婚时因三次司法考试都落榜成了家庭主夫,受不了大家的闲言闲语离开。他对大豆田还是非常留恋,自责与前妻没有沟通就离婚,所以没有结束的感觉,希望大豆田能幸福,自己才能道别放下。

大豆田永久子与三个前夫好看吗

大豆田虽然离了三次婚但并没有对爱情或婚姻感到绝望,虽然她习惯独立也能自己活的很美好,但总希望自己还是有人珍惜。永久子家有一个总是脱轨的纱窗,隐喻著她的内心,总期待有个人能帮她修好,是不是再找个人相爱结婚呢?永久子没有放弃追求幸福,也相信自己有一天会得到幸福。但最后修好的自己的爸爸,她自己也能修好,事实上不用靠爱情也能过的很棒。

大豆田永久子与三个前夫线上看

离婚虽不光荣但也绝不是伤痕,只是证明一路走来的跌撞,永久子从不以离婚自卑,也认为这些走过的路都是有趣的,更觉得离婚的人一样有权利活的快乐自在,谁的人生没有失败过?但人生失败过也不代表是失败的人生,就如同永久子的闺密绵来惠爱(市川实日子饰)说的,「离婚,是你对自己诚实坦荡证明。」

大豆田永久子与三个前夫音乐

惠爱是永久子从小到大的好朋友,两个人总是一起生活一起扶持,是彼此心中最重要的伙伴。惠爱在第6集忽然死去,这对永久子来说打击很大。来不及说再见的遗憾很沉重,永久子只能帮在太平间外帮惠爱把帽T帽子的的松紧绳拉出来,喜欢惠爱的八作帮她准备了一双全新的袜子。送走惠爱后,永久子很平静,以旁白描述她的心情「永久子吃了茶泡饭,虽然好吃但似乎放了太多芥末。」

第7集开始应该算是「大豆田永久子与三个前夫」进入下一篇,永久子失去最好的朋友惠爱一年了,以为她平复了但没有!她在公园遇到了小鸟游(小田切让饰),再公园中小鸟游安慰著永久子。「人生有两件重要的事,一是不要觉得死去的人可怜,二是活著的人一定要追求幸福。」永久子不知不觉的滴下泪水,原来她一直对惠爱的死难以接受。

小鸟游这个角色找小田切让来演真的逼死人!我觉得不接受不爱他根本不是平凡女人做得到呀?我整个完全被他吸走。永久子最终拒绝了小鸟游,发现自己最爱的是第一任丈夫田中,而田中也是喜欢她的,但经过那么多事,还有惠爱的关系,两人也不太可能再复合。

说了那么多我喜欢这部剧的内容,但也有不喜欢的部份,不过追剧很主观,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就是我觉得三个前夫们遇到的另外可能发展成爱情线的人都怪到无言。喜欢八作的是好友的女友,一直偷跑来告白纠缠八作;鹿太郎遇到的演员也是疯女人,当人家小三还要掩护?慎森遇到的饭店员工也诡异到爆,三个女人都很莫名其妙,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满喜欢「大豆田永久子与三个前夫」,无论在剧情或台词都让我有满多共感,剧中刻画的人物及情感的描绘都很有深意也很动人,是值得细细品味。离婚不代表是失败的人生,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抱那个跌倒受伤的自己,就如同片尾曲中提及的「故事的前方有著什么虽然还看不见,我自己决定一切幸福的模样」。

【文中照片转贴あ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官网】

更多追剧文:

韩剧: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6

陆剧: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8

日剧: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日剧

电影: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电�%B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