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赐小仵作」是近期陆剧圈最大的黑马剧,没有火红的主演,上档前也不被好看,但却凭著扎实的剧本跟看过的人朋友口耳相传,慢慢的杀出自己的一片天!在豆瓣上的分数也破8分后一直上升中,算是近期讨论度跟话题性最高的一部陆剧。

我点开后也觉得真的太好看!说真的太多探案剧真的把大家当白痴,逻辑狗屁不通又故弄玄虚,让大家很尴尬。「御赐小仵作」真的很尊重追剧者的智商,探案的情节都是紧凑又合理,在办案中加入了爱情也让人觉得自然跟期待,点开后根本停不下来。

「御赐小仵作」是改编自清闲丫头的同名小说,比较特别的是原著作者清闲ㄚ头就是编剧之一,这点应该很加分,由原作者改编成电视剧能更讲究且符合原著的发展。剧情让人惊艳且选角也非常的成功,加上导演很多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让整部剧质感非常好。

古代称的仵作就是现代人说的「验尸人员」,这部剧主要的故事就是来自仵作世家的少女楚楚(苏晓彤饰)独自到长安参加仵作考试,在考试过程中遇到了安郡王萧瑾瑜(王子奇饰),安郡王发现楚楚是一个非常特别又专业的仵作,所以希望借助她的能力来破解奇案。

楚楚的人设很可爱,萌萌的但又很专业!在当仵作方方面非常的灵敏跟果断,搭配聪明又高冷的安郡王萧瑾瑜,无论在搞事业上或爱情上都是满满的CP感。两个人之间的爱情也是慢慢萌芽,虽然王爷第一次告白就是求亲,但爱情戏真的铺陈的很好。

除了男女主角外,另外安郡王的得力助手景翊(杨廷东饰)及冷月(赵尧珂饰)也通通是有智商的人,一起办案很精彩!再来就是男二女二没有三角恋的情节也很值得赞赏,整部剧几乎都是扎扎实实的在探案,虽然也有少少的爱情,但真的也太少!追到后面真的希望撒多一点糖!哈哈哈哈哈

中段出现的王爷兄长萧锦璃也是很有趣的人设,他对弟弟萧瑾瑜的爱及关心根本满出来,我都觉得如果可以他应该想把弟弟背在身上吧!?哈哈哈哈!弟弟不舒服马上公主抱这是哪一招?两兄弟真的都是很讨喜的人设。

整部剧虽有各个小案,但主要围在一个大案中,包括楚楚的身世及先前办过的几各离奇死亡案都与18年前的萧恒案有关。说真的我原以为安郡王的父亲还活著,楚楚口中的巫医只是把自己藏了起来,但没想到竟然是让自己死在泥沼中,以他的命来为当年枉死的英魂申冤。

不过虽然搞事业非常精彩!但我承认我也好想看王爷跟楚楚谈恋爱啦!王爷就是那种可以迷倒众生的言情古装男一呀,聪明帅气又直男!爱上后反差超可爱!眼底的温柔只给妳一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目前追到30集,还有非常多的疑点待解!萧锦璃及萧瑾瑜两兄弟间有一个是非西平公主,亲生的?背后的大魔王是昌王?王爷跟楚楚可以有个完美结局吧?还有6集真的让人非常期待!

我之后会补上结局心得,截至目前追完30集,真的是一部很推大家追的剧!是一部用心制作的好剧,剧情跟演员都表现的可圈可点,尊重观众的智商就是尊重自己的剧,喜欢探案剧又常常被低估智商的朋友一定要试试这部。

【文中照片转贴自御赐小仵作官微】

更多追剧文:

韩剧: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6

陆剧: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8

电影: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电�%B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