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需要问一下你的年龄?

我是做过近视手术的,受益人。

而我身边也有朋友做过,后来又有了度数…

因此我认为这个问题要一分为二的看,

第一,年龄。虽然医疗机构宣称大概18岁或者度数稳定两年以上就能做之类的~~~

但是我以亲身经历和身边人经历总结出,并不是这样!!!

我做了手术之后,没有再增度数,原因就是我做的时候28岁了。我近视度数稳定了好多年了。

而我同学,十六七,十七八做手术的那些,有的因为打游戏,后来他们又有了近视度数。

所以我觉得年龄很重要,起码二十四五以后 生理原因度数再增长的可能就越来越小了。

第二,用眼习惯!!

一天看电脑工作8小时这个事的确要重点考虑的因素!!

因为做完手术后半年内,是很重要的恢复期,恢复期过后,再使劲不良用眼,度数增长可能性依然很小!!

因此,你做完手术后,如果大约半年后,继续你这种工作性质,应该是问题不大

那么手术后半年内工作怎么办呢??!

适当中间休息!!

试想一下,现在大多数年轻人,一天看手机的时间都很长很长了,包括我做完手术后,过了一阵子也是每天玩手机啊!

所以术后半年内,每天长时间面对屏幕,并不一定就会再涨度数,但有一点!!!

非常重要!!!

就是适当调节眼睛!!!

比如说,你办公室有没有窗户,最好是办公室在高层的那种,视野比较好,每隔一小时你能去望望远处,调节一下眼睛

我刚做完手术就是这样


近视手术适合年龄在18-45岁,近视在100-1400度以内,远视、散光在600度以内,并且屈光度数稳定达2年以上者,身体状况基本健康,经检查无手术禁忌症者。

只要您符合手术适应症,排除禁忌症,有摘镜需求,都可以考虑进行准分子激光矫视治疗手术,术前需要接受一系列详细检查。

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的近视患者应该把手术安排在工作比较空闲的时候。其原因包括两方面:近视手术至少需要一到两天的适应期;近视手术后初期应避免长时间的近距离使用眼睛,以免引起视力疲劳,影响手术效果。我们建议您在2-4周的恢复期内控制用眼时间。用电脑一小时左右,休息5-10分钟。


建议在自己有充足的假期的时候去做近视手术,保守的估计的话最好二周左右,眼睛一般有个一到两天的恢复期,在这个恢复期内是尽量不要去碰手机电脑的,给自己两周的时候恢复稳定是比较合理的。


可以的。美国眼科学会报道过,长时间观看电子屏幕不会给眼睛带来损伤,关键是要间隔性地休息一下,缓解眼睛疲劳。每20分钟,远眺20秒


当然不建议,一天八小时面对电脑的频率算是非常高了,就算经常闭眼休息经常按摩眼睛,那么眼睛也很难得到休息。

做完激光手机后如果平时不注意用眼,那么依然会近视,并且再次近视的话那么度数叠加起来就非常好了,并且对眼睛的危害也是相当不好。所以肯定是不建议做手机,既然已经喜欢带了眼镜,那就先一直带著吧,没事多望远,养成望远的习惯,视力可以减缓或者不在发展


术后摘镜是很开心的,不过你白天对电脑,晚上想必也是刷手机吧?建议你到三十左右再做,我二十三做的,现在电脑手机十年,又散光一百五了,视力0.4,度数现在无法二次手术,又不甘心戴上眼镜,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