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两个肾,如果你亲人一定要你捐一个,并且说没有影响,可以正常生活,你会怎么办?真的像百度说的那样没有影响吗?


不痛吗?


临床肾内科医生。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身体健康,在正规医院手术,术后没有出现其他并发症,短时间内没有太大的影响。请注意,我说的是短时间,虽然临床上只要有一个肾脏就能正常生活,但是很多时候回出现身体容易疲劳,体力下降等各种表现。而且,你能保证再接下去的日子里面,你的一个肾脏不会出现病变。人体为什么储存了一个肾脏而不是退化,说明两个肾脏是身体需要的,即使现在不需要,将来也可能需要。而且,现在社会上工作压力,熬夜,垃圾食品,在医院所表现出来的就是肾病年轻化,什么30多岁透析的现在都见怪不怪了。其次,移植后并不是说就万事大吉了,还需要长期口服药物维持治疗,而且还有排异风险。10年肾移植存活率,在医疗发达地区,能够在60%-70%了,甚至更高。但是这个概率,落到个人头上,那就是存活和不存活。所以如果是夫妻,近亲捐献,我作为个人来说,并不建议。


千万不要捐献器官,为了你自己。


这个问题其实应该用数据来回答,而不是用经验来回答。

我看到的是,捐肾不会影响寿命,而且肾衰竭的可能性也极低。

也有报道,捐肾对人的健康没长期影响。

这些都要自己去核实才行。

但短期是会有影响的,而且所有手术都是有风险的,虽然风险不大。捐肾后,剩余的肾的能力会慢慢增强,直到满足身体的需要,之后就对健康没明显的影响了。手术有出意外的可能性。符合捐肾条件,肾会比普通人要好,即使捐了一个,也不会成为影响寿命的关键因素,或者叫短板。捐肾的人也有发生肾衰竭的,只是比率比正常人地,比符合捐肾条件但没捐肾的人高一点。但肾衰竭的比例都是很低的。

对于捐肾者寿命的研究,是排除了手术后3个月内的情况。因为捐肾对这段时间内的死亡率是有影响,虽然不大。这其实属于手术风险。

所以呢,基于这个手术风险,是否捐肾是一个个人化的事情。是否愿意承担这个风险,也是个人的选择。捐肾后,短期的功能也肯定是有影响的,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没影响才怪,只是对日常生活影响小。


不要捐。一个肾体力会变弱,对身体影响很大。人容易劳累,干不了重活,而且加重肾的负担,以后自己肾坏了咋办


肯定有影响 本来能活八十 捐了活六十


没影响,那是假的,就像你两个眼睛,一个眼睛照样看东西一样的,肾是过滤排毒的器官,所以说你少了一个肾,你的过滤功能就减半了,身体素质和体力肯定会影响的。如果本来身体健康很好,又不用太劳累,一个肾够用。


有影响,没影响才怪,你要卖肾?带上我呗


会有一些影响,不过为了救人一命,其中利弊还需自身把握。


项羽四个肾可举鼎,多多益善哦


前两天央视网不是报道了【当年那个卖肾买水果机的少年】你可以去看看。


没有的 捐吧


只要捐献肾的人体是非常健康的,人体只剩一个肾的日正常生活是可以的,多加保养不要太劳累过度就好。


既然每个人都是带著两个肾出生的,就应该是有用途的,如果是至亲父母,亲生孩子,这样的关系,我觉得捐献是可以接受的,换成别的关系,我自己是不会这样做的,听起来有点自私,但是我的胆量就能做到这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