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孩子吧!内心是想学习想念书的,但是全部的计划都只停留在大脑,从来不付出行动,想要学会自律,又克制不住自己想玩的心。救救孩子吧!


习惯学习,首先排除是什么无法让人继续学习。答案是情绪,大姨妈来了,累了,去玩去,这些情绪主导了人们的行为习惯。

习惯学习首先解除情绪波动,让人有大块时间,沉浸在学习中。

每天像孩子学习那样,安排出计划,今天看什么?如何印证书上的东西?慢慢的,会一步步养成学习的习惯。


有压力才有动力,你得给自己定个目标,制造压力!


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才会习惯学习


永远觉得自己知识贫乏,永远不要觉得自己不需要知识。


思想上先明白为什么要学习?学习的本质是让我们更加清楚这个社会 人 以及这个世界 丰富了我们的认知 其次就是坚持每天看点书 循序渐进 慢慢习惯就会养成 到最后每天不看点书都睡不著 心痒痒 我就是这么过来的


堵不如梳,尝试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自己热爱的事情

不要硬要自己去学习,做内心想做的事情,事半功倍

适当给自己一些压力


主动学习,认真学习,不断刷题


和优秀的人为伍,就有学习的动力了!


制定个小计划,每天都去实行


写了很多又都删除了,记住一句话就行了。

人啊,都tm是逼出来的。

你逼著自己去学,然后慢慢的就习惯了

补充一下

我说的是自学

刚开始可能没什么头绪,就逼著自己去学习,想到什么看什么,用到什么学什么。

学习跟干别的一样,你逼著自己去学习,慢慢的你就会变成学习的熟练工。

这时候你要规划一下自己的学习计划,制定个激励计划啥的会事半功倍。

相信我,先把自己逼成学习的熟练工,别的都是虚的,还没学入门就别乱制定一大堆学习计划啥的,你坚持不下去。

想习惯学习,静下心来,莽就完了。


去参加培训,开始可能会有所抗拒,慢慢就适应了。你会喜欢上那种打开天窗的感觉。

如果不是培训,是自学。最好是列出计划,学习量不要让人望而却步。

一段时间完成任务后,给予自己一定奖励。

这不是我的理论,有一本书叫《微习惯》你可以看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