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分享一个培养习惯的方法「两分钟法则」,就是把你要养成的习惯,拆解成可以在2分钟里完成的事情。

这个方法的重点在于,每一次真的只做2分钟内就能完成的事情就好。例如,想要出门跑步,就变成穿上运动鞋,动动手脚就好;想要打扫屋子,就变成整理桌面就好。练字阅读锻炼也一样,先从简单的开始做起。例如,一天读一两页就好,一天写10个字就好。

几个月前,我想要养成每天阅读的习惯,于是我开始每天看2分钟的书,直到今天我还在坚持每天阅读,成功把他变成习惯了。

我有时也会懒惰,想偷懒一天。这时我就会想:「反正也就只看2分钟,如果看了2分钟后还不想看,那就不看了「。当然,一开始读就肯定不止2分钟了。就只是这样小小的思维上的改变,就能让我有动力开始看书,进而养成阅读的习惯。所以这个方法解决的是「万事起头难」的问题,至于如何坚持下去,那就看你自己了。

记得,每次强迫自己做2分钟就好,即使2分钟一到就立刻停下也没关系,重点是一定要做。当然,时间可以随著习惯的养成而逐渐增加,不过刚开始真的要告诉自己,坚持2分钟就好!

另外,尽量把做这些事情的难度降低。把笔和习字簿,把你所有练字要用到的东西放在桌面上,让你可以常常看到他,可以随时开始练字。把几本书放在书桌上、床边、客厅的桌上、马桶边,让你可以随时把书拿起来看。把你锻炼要穿的袜子、运动鞋等放在你经常走过的通道上,让他挡著你的路。

其实培养习惯最重要还是你的决心吧。你为什么会想要练字?为什么想要锻炼?常常提醒自己你的目标,为什么你会想要培养这些习惯。你可以把你当初看到别人写得很美的字,把你想要练成的字印出来,放在显眼的地方。你可以把你想要练成的完美身材印出来,放在显眼的地方,提醒自己。这样你也会更有动力去做。

加油


你想要的习惯太多了,一个一个来,比如这个月就养成每天练字的习惯,其余先不要考虑,并且降低执行的难度,每天先练15分钟或一页田字格,这样让自己容易坚持?,你也可以参考我朋友圈每天打卡的方式


一切都贵在坚持 毅力强大一点


时间管理有一个原则,少就是好。

  1. 先选择性删减,比如先每天坚持练字,等练字超过21天后,自己会小有成就,再合理安排时间阅读或者锻炼

2. 每个人都有状态不好,想放弃的时候。但要记住,一定不能放弃啊,如果你每天练字 20 分钟都坚持不了,那你以后能做成什么呢?

3. 看得出,你想养成这些习惯,是想让自己变优秀。变优秀,就是慢慢认识自己,管理自己的过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静下心,让自己每天都进步一点,你就会变得越来越优秀。

共勉。


好习惯的养成跟多方面因素有关系,坚持不下来让人困扰。

不过有句话很有道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做」,把想要做的事情先简单的来做,分解目标来做,不要妄想一次成功。

比如说运动,绕操场跑圈,刚开始跑两圈,慢慢一点点加,如果第一次就想跑十圈,结果可想而知。

做事的人,必须具备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愿意从小事做起,知道做小事是成大事的必经之路;

二是心中有目标,知道把所做的小事积累起来最终的结果是什么;

三是要有一种精神,能够为了将来的目标自始至终把小事做好。


是不是目标太多了呢?建议一年内最多2至3个小目标。一段时间内可以只有一个目标,比如1个月内坚持看书25天,第2个月坚持看书30天,第3个月继续坚持,当一件事情坚持下来了,其他的也就简单了。目标也要有弹性,偶尔可以休息下。休息是为了继续坚持。


自律哪有那么简单!


从心上下功夫


作为一个资深拖延症大师告诉你,习惯的养成一定是聚沙成塔的。

网上有很多高赞,有很合理又实用的习惯养成。但是那是给了你很多选择。

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只要一个就好!

切忌一口吃成一个大胖子。


坚持今日事今日毕

比如我给自己定下了每天要回答至少一个知乎问题,哪怕我忙完现在已经一点半我还是来了~

然后你想做某件事的时候,可以脑子数123,立刻起来去做。

人都有惰性,再多想一会儿,可能就又被自己的懒惰思维牵扯住了,所以123立刻去做,让懒惰的想法跟不上你的行为。

最后就是如果你有几件事同时都想做,那就同时都做就好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