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家里刚装修不久的房子挂到爱彼赢,认真填写了很多信息,还把价格降到了比正常价格低将近一倍的价格,各种折扣活动都参加,也被平台推到了推荐位,但还是没有住客。是大家都不爱住民宿吗?还是因为疫情都不出来了……总之,感觉全职做民宿的人今年真的很惨……


当然可以了,现在疫情正在逐渐过去,旅游民宿将迎来井喷式发展!

不过民宿经过野蛮生长期后,现在正在朝独特个性化,高质量方向发展。民宿的线下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也会要求越来越高。


进军乡村振兴做民宿会有长久发展的机会。

民宿在国内归属在住宿业,市区民宿由于涉及安全,消防,住客登记等问题在绝大多数城市都属于灰色地带。

且城市民宿由于门槛较低,一窝蜂的入局导致行业的赚钱效应迅速下降,2015年可能做民宿是把房子长租出去的收益的3倍以上,而2020年加上疫情对行业的冲击可能连租金都可能支付不起了。

但乡村精品民宿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符合乡村发展对环境生态的要求,解决农民就业和收入。

同时,自然环境优美,山水之间是未来城市人群高频消费的理想之地,值得用心打造和经营。


城市民宿?是旅游热门城市吗?地段在城市里如何呢?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是兼职,不建议入场


可以做。

但是要考虑几点

1.位置条件

2.景致环境

3.特点是什么?

4.人员服务水平

5.创新力

首先你的位置很重要,不是任何一个地方都适合做民宿。你想一下,没有景致的地方,你会去吗?

另外你再思考一个问题,你的民宿所在地方景致很好,但是没有其他可玩的东西,你认为人会去第二次吗?最后你再考虑一个问题,本地人见惯不惯,去你那玩,何必住宿?外地人凭什么去你那住?

所以,你的服务对象是谁?

你有什么给他?

什么是你能给,但是别人不能给的?

你考虑清楚这几点,你就知道你还能不能做了。


你用的是自己的房子,也不用承担房租什么的,有人就接,没人住也不亏。

我在的几个民宿交流群里,房东也是叫苦不跌。在山里面的度假民宿,因为年前不是又一波疫情加紧的关系,生意是有的,但村民不让接,怕外来的人不安全。

我是在市区做的,也是一般,和学生放假也有关,以前就算工作日没人,周末肯定都满的。过年期间就接了两单。基本住民宿的是学生为住,还有就是一些住厌了酒店的人。最近有回校了,生意稍微好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