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述不具体,无法具体地说。

纠纷引起的轻伤害属于「故意伤害」,视具体的情节,即使不自首,不谅解,不和解,不认罪认罚,有时也可能被处缓刑。

如果「寻衅滋事」等其他违反公共秩序的犯罪赞成轻伤害的,处罚会重点,也要看具体情节,也不排除判处缓刑。

供参考!


1.自首有比较明确的认定标准,不能随便认定,而且,自首也不是后续宣告缓刑的充分、必要条件;

2.宣告缓刑也是有条件的,正面的条件主要是: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负面的条件主要是不是累犯。程序条件主要是:一般要经过审委会研究和社区调查。所以,宣告缓刑还是比较麻烦的,单纯找关系未必能够达到目的。

3.如果对方不赔偿,被害人不谅解,对宣告缓刑当然会起阻止作用。


一般轻伤害类案件,只要不是性质极其恶劣的寻衅滋事,而是一般的故意伤害的话,如果嫌疑人没有前科,主动悔过,坦白交代,认罪认罚,并且表示愿意视经济条件力所能及的赔偿受害人的话,法院极少判实际刑的。如果受害人认为对方应当赔偿的话,可以附带提起民事诉讼,法院会根据实际情况,比如经济损失(医药费,误工费等等),认定一个赔偿结果,这个结果并不会很高。所以,如果还没进入诉讼阶段的话,个人建议,杀人不过头点地,只要对方能认错,并且适当的补偿经济损失,最好还是和解。当然,一定要法院判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我估计你不会喜欢法院的判决结果,也一定会认为有各种黑幕在里面,保持好心态吧。


意思翻译一下:如果我狮子大开口,万一对方不想赔钱也缓刑,我们岂不是亏大了?


先补充描述,轻伤二级无法判断触犯罪名


如何定罪量刑是法院根据事实依照法律规定进行判决,如果得到受害人谅解轻伤获得缓刑的概率较大。


没有谅解书,有赔偿能力不积极赔偿,难。


赔偿肯定是要的,但是如果是因为你要100万,对方没给,开庭时他配合法官,法官让赔多少他就赔多少这是有加分的。


没谅解缓刑比较难。

但并非绝对没有可能。


有这个可能


自首不是说搞就能搞的 没有被害方的谅解 法院也不会轻易判处缓刑


自首和主动认罪坦白交代都是可以减轻处罚的条件,但是积极赔偿是积极悔过的重要标准也是将案件后果危害降至最低的关键手段,法律首先要考虑的是被害人能否得到充分补偿而不是惩罚犯罪嫌疑人,如果法院在被害人没得到充分赔偿的情况下轻判,你可以上诉


想多了,没有谅解书是不能判缓刑的,只要你家人死咬著不放,他就一定要吃公家饭。而且你如果事后提出上诉,他还要在看守所等候漫长的二审流程,影响后面的减刑。


难道只有我认为在理论上谅解跟缓刑没有必然联系?


若涉嫌罪名是故意伤害,嫌疑人确实属于自首、认罪认罚且愿意积极赔偿,因受害方提出过高赔偿要求的,缓刑可能性很大。


谢谢邀请!

碰到这种事情,首先相信司法机关能够依法处理,保证公民的合法权利。

其次也要保存好证据,包括但不限于物证,人证,图片,视频,书面材料,是否自首,是否认罪态度好,是需要证据支持的。

然后多咨询一下律师和其他经历过类似情况的朋友,做到心中有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