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啊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为什么不好意思开口要钱呢,是因为还把她当朋友叭,那什么是朋友呢?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 但是,很明显的一点就是,这种人绝对不适合当朋友的。

所以,对于这种不适合当朋友的人来说,就没有必要维护朋友之间的关系啦,如果是你有求于她的话,那么就看你所求为何,看价值的衡量怎么样,有没有替代的

然后,其实我觉得除了大多数极品,很多人都是一说就给钱啦,一定一定要说出来,就比如下次再找你带饭的时候你就说「这月月光了,你先把钱给我,我再给你买呗」她一给你钱你就,「我忽然想起来还有好几次的钱没给呐,」就是你说这话最重要的是语气,加一些呐,哟,诶啥的,再用开玩笑的语气说

唉,反正先试试,要是你这样暗示都不给的话,那就撕破脸叭,没啥交朋友的必要了,又不少你这一个朋友,离了你地球照样转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是大学生,先说一下我是怎么解决的吧。

忘了给钱,没问题,我会记著。相应的,他们给我带饭我绝对不会不给钱,甚至一点点花销(比如一包卫生纸)我都会转过去一个绝对充裕的数字。

但是我光记著就结了么?不会啊,因为总有人能想起来给钱,或者我带的饭价值不一样,他们就会问我多少钱,如果有人之前没给钱,那好说,我直接报他们该给我多少就行,有疑问可以,我这里有记,由于下回还想让我带饭,你说他这次能不给钱吗?

要注意,语气不能太激烈,最好顺势而为。

比如上次他没给你钱,这次你就开玩笑一样跟她说,这次记得转过来,加上上次的一起,顺便可以预付一下下次的饭钱。或者说:这次我带,然后你要把我的那一份也付了(他会有为什么的表情或问题),你就顺势说他,他好像忘掉了上次没给钱。

很多解决套路的,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活费来抵挡人的忘性,毕竟,家人给你的生活费是给你的,你爸妈没必要多养几个毫无干系的儿子女儿。


直接拒绝他,就说卡上没钱了。语气可以柔和,甚至带著歉意,但态度要明确。


我跟我朋友相处就是当日钱,当日给。

出去都是我掏钱,然后回来,我会把每笔帐记得很详细,然后做个总结,告诉我朋友说,她们各欠我多少。她们看到后,都会还,只有些时候忘记还,这种情况下,我不会催,我记著。下次我再次出钱时,我就把上次没还的钱记上去,并标明是上次的钱,具体到日期。这时她们就会还。

你试试看咯。


这种人也是无法,你也不好开口要吧,你开口要就说是你小气,哈哈哈,真的嘛。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会遇见这种人,我觉得最好的办法你可以坚定一点,下次她叫你带饭,你说把上次的饭钱付了吧. 上次还没有给,还有以后要吃自己去买吧,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这只是针对那些不要脸的舍友)如果是和你特别好的,其实一俩次也没有什么,我觉得有些人就特别愿意为你考虑。所以你值得被爱,你也不能一味依附舍友,你得努力呀,希望你可以快乐起来。


分析一下你这段话,「让你带饭 但老是不还钱,还影响到了你的生活费开销」,意思就是次数多,且金额也不小了。

在这种情况下我不认为室友是忘记给你钱,他能忘记给你钱,那他咋不忘记吃饭呢?

so,我认为,楼主以后再遇到要带饭的事情,就要从第一次带饭开始,提醒他把饭钱转给你,对于这个室友,你看同宿舍有没有和你关系比好,比较义气的小伙伴,选那么一天,你同时给他两带饭,然后由你这个小伙伴找到这个欠你很多饭钱的同学提醒:诶,我今天的饭钱还没转给某某某诶,你的给了吗?

这样的义气室友可遇不可求,所以我们不能把这有点点得罪人的事压在室友身上,这时候楼主你要硬气一点,私底下找个合适的时机跟这个没有给饭钱的同学提,你都主动提这事了,说实话如果他还不愿意还,那说明这个室友有大大的问题,爱占人便宜(这个需要你结合他的日常表现去体会,也不是从这一件事可以感受得到的,因为他有可能是那个月经济紧张之类的)

以上。


这就是一个脸皮太厚,一个脸皮太薄…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你有什么把柄在他手里吗?如果没有就直接了当的拒绝,不能做一个单纯的好人,也要学会适当的拒绝!都是平等的关系,为什么要爷伺候!


和她要

不给的话,就不要给她带饭了

很多时候不是不还,可能是忘了,说开了也就没关系了


叫他帮你带饭,吃回来。


学会拒绝,就说没钱,不够了,之前的钱什么时候给!这种人,没必要当朋友,这不是钱的事,是人品不行


这大概类似于讨好型人格,不懂得拒绝,宁愿委屈自己也要帮助别人,还偏偏觉得,对啊,这是我的室友我当然要帮她了!

我觉得应该从思想上说服自己,跟自己说,「我自己是最重要的,做任何事情都优先考虑自己的感受和利益」。不然太累了,相信我,让自己舒服,让自己开心永远是最重要的。

就说帮忙带饭吧,愿意带饭是情分,不愿带饭是本分,没有哪条法律有规定不帮室友带饭是违法的,也没有哪条道德准则会批判你不愿意为室友带饭的行为。相反,你的室友让你帮她带饭,是她在麻烦你,她不但不感谢你还不给你饭钱,很显然,你的室友理亏,她才是不对的那一方。有一天你不给她带饭了,她可能会让别人带饭,也可能自己去食堂买饭,你就会发现,没有你她照样有饭吃,她照样可以让别人带饭,她有腿有手也会自己买饭。

相信我,拒绝她,只需要拒绝一次,你就会发现拒绝一个人的感觉原来这么爽!老子再也不要为别人考虑了!老子只管自己吃的好不好,过的开不开心,你是我室友又怎么样?还要要回自己的饭钱,手机支付有账单,校园卡支付可以查询消费记录,一条一条算清楚算明白。如果对方不愿意付钱,那也就借这次看清了对方,帮她带饭还不给钱,这样的人值得你为她带饭吗?

还有一种思路,你带他的校园卡去买饭,顺便把自己的那份也刷了,如果她问起,就直接说之前的饭钱没有付给你的事,堵她说不出话。

大学生活是充实而又丰富的,不要把自己局限在那间小小的宿舍里,就算去图书馆看小说,踩著夕阳散步,也是在愉悦自己,也是在做让自己快乐的事。

说白了,宿舍就是住宿的地方,好的室友可遇而不可求,祝你的大学生活足够充实又快乐!


大学了,还拒绝就拒绝。别人不真诚待你又何必倾心相待。


直接跟她要啊,一开始单独要,还是不给的话,就在寝室人都在的情况要,饭钱是不是忘了给我呀 我这记账对不上呢


请你直接和室友说出来哦。也可以直接告诉她你没钱吃饭了。


这样的室友斩了吧


直接要


这有啥不好意思的,谁又不欠谁的,不过语气可以开玩笑的那种,比如先说最近钱用的太快了,手头都没多少了,然后假装突然想起来她欠你钱,就说出来就好了


就直接开口要啊


我也是,我寝室一个女生挺会搞关系的,和每个人关系都不错,但是不会把你当成真朋友。上学期,让我带了几次饭,没给钱,有一次给她带饭,我回到寝室才发现,她只是想多复习一会儿,懒得下楼,才让我带饭。所以挺恶心的,仔细想想解决这种事,可能就得嬉皮笑脸的说出来,虽然我觉得很别扭,我一般说话喜欢直来直去。如果在手机上让带饭,就装作没看见,反正可以标为未读。如果当面说就直接说自己有点事先不去食堂,或吃完饭有点事,会耽误。


室友让你带饭的时候,把菜单拍照发给他,让他选好自己要的饭,然后把价格告诉他,如果有打包费也说清楚。

大学带饭是个很常见的事情,一定要和室友说好规则噢,不能一味忍让。


你这个问题提的就很有意思

「虽然钱不多。」

什么叫多?你是和什么比起来说虽然钱不多的?你挣钱吗?你室友挣钱吗?既然你连生活费都不够了,你还觉得不多吗?

这种室友就应该把话挑明了说出来,你如果怕撕破脸那就真的错了。如果连这种问题说清楚了都要撕破脸和你生气的话,这种朋友值得交吗?

室友只是室友,大家共处一室,不要太过分了的好。


如果你平时不让人给自己带的话,最好还是直言,不然这样下去对谁都不好,直说「带饭可以呀,给钱」(开玩笑式),或者,正式的提出,这次饭5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