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抵押贷款,再去买一套房(首付)!所以想问一下,这种操作靠谱吗?我感觉好像压力太大了有几个问题我不太清楚:

房本抵押贷的款,可以怎么还款?能分期吗?利率多少?

我贷出的款实际是首付,我买了新的房子以后,我还需要还新房子的房贷,那我是不是即要还房本抵押的贷款,又要还新房的房贷,这样会不会压力太大?


你好坐标北京,做金融贷款行业多年

这种问题今年回答了好多次,用已有房产去抵押贷款买二套房产是最合适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选择购房,既然选择了加高杠杆就得接受月还款。

全北京最新抵押政策

年化利率:3.85%-4%

额度:2000万

还款方式:等额本息,等额本金或先息后本

期限:20-30年

推荐文章阅读:

京城贷款百事通:买房首付不足怎么办呢?5种解决方案供你选择?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文章里五种解决首付方案也讲到,最合适的方式就是首套房子变现,去买二套,因为这种方式节省资金成本,借款期限长,利率低。

接下来在给准备买二套房子的知友们推荐一种比按揭更好的方式(全款买在抵押)

按揭:

①首付高,贷款额度低,首付网签价的6成,贷款网签价的4成

②利率高,lpr+105(基点)=5.7%

全款在抵押:

①可以和房东沟通总价格。

②不用办理按揭贷款,网签价签最低同时节省税费

③年化利率4%最长30年

④抵押贷可贷额度:评估值的6到7成

⑤能助您以最快的速度锁定心仪的房子

推荐文章阅读:

京城贷款百事通:很多人买房为什么都选择全款买再抵押??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京城贷款百事通

关注百事通,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


坐标上海:「靠谱」最近这种事情很火,一线城市上海,和深圳很多人都在用这种操作方式。现在疫情期间,为了扶持小微企业GJ贴息,为了保证企业流动资金充足,保就业,维护社会稳定。

今年的经营贷利率特别低最低3.85% 高的差不多要5%,比正常按揭贷款的利率都要低1-3%。所以很多人把自己之前高的房贷利率都换成低息的抵押贷款了,还款方式也可以做成之前的按揭时的还款方式。

一线城市房价也是因为太多人这样操作,导致很多抵押经营贷,流入到房市

房市太 ,导致价格上涨过快。严查经营贷和信贷违规使用。

压力大不大,具体还需要看你贷款金额多少。

经营贷一般还款有等额本息10、20、30年,如果压力大,可以选择贷款期限长的,还款压力就小,可提前还款。

也有先息后本还款方式期限一般5或10年

例如100万,年利率3.85% 一年利率38500先息后本一个月只要还3208元,这个压力小吧。

一线城市的房东完全不用担心,几百万的首付拿不出来,那些要置换的,价格谈的不合适。现在轻轻松松搞个抵押贷款钱就来了。之前的房子可以慢慢卖。(曾经贷款界有句个笑话,银行客户经理问客户贷款用途做什么,客户回答说拿去买房,银行经理听了很放心,如果客户要是回答拿去做生意,银行经理就要考虑放不放给你这笔贷款了,毕竟做生意风险高)。

建议:如果你现在还这么去操作,属于风口浪尖上你要小心。银行放款方面,现在肯定没有之前那么快,风控肯定也会严。特别贷后管理,银行会严查贷款用途。


你好坐标北京:思维是可行的,要问靠谱不靠谱,只想说你不是第一个这么做的。

抵押首套房变现去购房二套(首付按揭购房或全款)都是可以的,现在90%的客户都是这样利用杠杆融资的,或办理个人信用贷融资,主要看楼主需求再说少。

还款方式分三种:

1.先息后本还款10年期:每月只还利息到期归本,适合做生意客户或几年后房产出售客户。

2.等额本息还款20-30年期:每月固定本金+利息还款,适合上班族。3.等额本金还款20年期:月供压力是逐渐减少的。

年化利率:

抵押经营贷年化利率:4%-4.45%

对于楼主说到的还款月供压力:

1.这个就要综合个人的收入来理性的选择房产了,可选一套价格匹配到个人还款能力的,量力而行。

2.首套抵押变现最大值,再+手里现有资金全款购房,这样只需要还一项月供了,同时享受年华4%的利率【这样就比较限制选房,只能选择资金范围之内】3.凡是就是这样没有十全十美,要么压力大一些还两套月供,要么弃大选小。

方法本身是可行的,但凡事都有两面性,所以有些风险需要提前规避(比如银行禁止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那如何做好资金截流)

然后回答一下题主的问题:

1.房本抵押贷的款,可以怎么还款?能分期吗?利率多少?

目前北京地区,抵押贷款利率4%,等额本息30年还款(和按揭的还款方式一样)

2.贷出的款实际是首付,我买了新的房子以后,我还需要还新房子的房贷,那我是不是即要还房本抵押的贷款,又要还新房的房贷,这样会不会压力太大?

至于杠杆加的高还款压力大,这个是无法避免的


谢邀,最好不要。

最近一线大城市已经开始严查购房资金来源,倒查违规流入楼市资金。

深圳住建局于1月22日下午发布关于对12名涉嫌违规申购商品住房人员处理通报后,23日晚间再次发布加强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查和管理的通知。通知共有八条,除强化此前推出购房意向登记系统外,又提出严格审查购房人资格,收入证明、征信报告、购房款来源等更为细化的规则。

通知要求,对偿债收入比例不符合要求的购房人,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合理评估风险,采取劝退等方式处理。对存在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证明等违规行为的购房人,应当拒绝接受其购房申请,并及时报告辖区住房建设部门。

对于采取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方式申购商品住房,住建局也祭出了最严处罚,停止相关人员使用「购房意向登记系统」以及合同网签系统三年;停止相关人员在深圳购买、承租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资格三年;已在公共住房轮候名单内的,取消其轮候资格;停止相关人员在我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三年。

除「禁购」三年外,将相关失信行为推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进行联合惩戒;对于涉嫌违反治安管理法律法规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深圳上海相继升级调控措施,严打违规资金流入楼市,还有个人违规贷款资金等等。上海由于最近半年行情相当火爆,尤其是学区房,几个月50%的上涨,局部地区的学区房价格已达20万/㎡。

上海迅速升级调控,除抄了深圳715的作业之外,还续签和扩大了房产税的征收,并且倒查6个月的楼市资金。

很快,深圳北京也及时出台了严查违规流入楼市资金的政策,北京更是直接约谈了房产中介。

违规资金的作假者如何处理

至于之前作假,已经放款的购房者,处罚是肯定的,不过目前并没有明确的说法,会不会回收已经发放的贷款,没收房产什么的。

但是对于这个问题,我倒是觉得怎么处理,都不过分,毕竟首先确实是作假了,其次这部分人应该大多是炒作投机者,对于这些人确实也应该要严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