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生活,不是辛苦就是无聊,这才是常态。没意思很正常,苦恼就没必要。


你需要培养兴趣,你需要一个积极的圈子


我觉得你只是缺少目标了,对很多东西还没深入接触就放弃,所以就感觉没意思了


似乎该定一个新目标了,学习方面的,生活中的,具体一些,让自己每天有事可做,有目标完成。

听一些TED,一席的讲座,了解世界的丰富,了解自己的可能性,生活的多样性,平凡而不平庸,我们本可以让普通的生活充满乐趣。


这个问题应该问你自己,多去挖掘你以前为什么乐观,是什么让你乐观,然后现在对什么都没有兴趣,这中间又发生了什么,你应该客观的审视自己,去找到原因。

谁说生活一定要有意思,生活可能就是荒谬和无趣的,想过有意思的生活,自己去找。


换一个角度,换个方式,去看看你以前没有细心观察的地方。


特别能理解你的这种感受,我之前也有过这个阶段,我应该比你更严重些,我会觉得活著貌似也没什么意思,这是正常的情绪或感受,我们应该接纳它,帮它找到正确的出口。

从宏观上讲,造物主让每个人来到世界上都是有他的使命的,无一例外。所以保持好心态,找到自己的身份和位置,只要明天比今天好一点点就是进步!

从问题本身来看,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大概率是因为自己没有目标,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或做什么能让你感到有意思有意义有价值。建议1可以定一个短期目标并且付诸行动;2可以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来充实自己的生活。


我也有这样过的感受,感觉这个世界什么都不好了,一切都没自己想像中的好。

后来,我去学习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乐器,后来的后来,生活被这些填满,感觉很多东西都开始有意义了,生活也越来越美好。

我觉得通常这个时候就去做做自己想学想做的事吧,明天一定更好


世态炎凉,太现实


看到你们的回答,说实话很意外,有意外的收获吧,因为写这个问题的那几天心情有点低落,可能因为生理原因,有点胡思乱想,也不想找任何人宣泄,对象打来视频也不和他好好聊天,幸好我对象性格好,平时都宠著我,不然我可能会心情更烦躁,不过现在已经过去了,我觉得心情烦躁属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吧,我也不是没有朋友,相反和我能够交心的朋友有三四个,真的关系都是很铁的那种,但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那种感觉,就是,自己心情烦躁的时候,谁都不想找,也不想宣泄,只想自己静静的呆著,听听音乐什么的,以前可能我心情不好会去找闺蜜,闺蜜每次也会说有事一定要找她聊,但是有时候就是谁都不想找,就想自己呆著,我特别喜欢一个人安静的看书,我是一个很吵的人,和舍友平时也是大大咧咧的,但是我有时候就特别喜欢静下来看书,而且我看书的时候特别怕吵,最近在看《苏菲的世界》,还有张嘉佳的《让我留在你身边》,推荐你们看,最后就是谢谢你们回答我的问题,我很开心,也希望你们可以每天开心快乐,还有就是喜怒哀乐是人的正常反应,但是如果你过度的心情低落,确实应该去看一下心理医生,看心理医生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每个人多多少少有自己的烦恼,这没有什么好丢人的。


因为社会发展本身就会给人带来痛苦


这个嘛,其实看了你回复某个答主的答案就知道你走出来了啦,现在还是一个开开心心的小姐姐。

嗯(&>﹏&

不开心的时候就让自己稍微不开心一下,但是也要尽快振作起来,然后继续做个开心的小仙女!

兴趣嘛,其实游戏是最简单的啦,不过比较容易沉迷就是了

然后咧,搞点逼格高一点,能让自己轻松的兴趣也是可以的,不举例子了,显得我逼格很低。

以上,希望每个人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


可能是没朋友吧


说明你遇到困难了,需要出去走走了


这个时候也许该停下来好好思考下人生哈~放松放松,可以去去养老院,户外,陪陪孩子,心情会愉悦很多


别这么想,生活还是很多彩的,试著发现他们,去爱这个世界吧!


这就对了,想想人类从哪来的,你就明白了


我建议你去趟医院(真的)如果是生病了及时治疗


感谢相邀,关于这个问题,生活中是一种普遍现象,很多人都会遇见这样的心理困扰,从心理学角度我们深入剖析,揭秘这个问题的本质。

首先,从成长环境维度剖析,人生就是在不断的自我成长,不同的年龄段,心理段位也不同,曾今的你也许很乐观,遇事总是兴趣满满的去解决,如今的你对任何事情没有了兴趣,这是心理成熟的一种标志,也是心理段位升级的特征,人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如果每天都是「撒网做事」,精力会分散事倍功半,一个成熟的人懂得「聚焦时间」去做自己专注的事情,选择性的去面对生活中的事物去处理解决。因此,随著年龄段以及自身的段位修养,心理素质段位也相应匹配。

其次,我们从工作事业维度审视,一般情况,心理层面的安全感需要,受外界影响是比较重要的,尤其是自身的工作,事业因素的影响,自身的工作事业变故,以及周边环境的变故,是否引起自身心理困扰而产生对任何事情不感兴趣的表现,建议,自身换个环境或者在原本事业上新添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附加题」,比如,多参加一些工作之外的互动,活动,以及旅游等方式,让自己原本「循规蹈矩」的生活工作,变得更加新颖和新鲜感。

最后,从身边的爱情、亲情、友情维度解析心理困扰。很多人往往走不出感情因素造成的心理困扰,常常会表现的对任何事情不感冒,一般情况下,这是一种正常的心理落差感现象,过一段时间应该自动回复心理舒畅的感觉,时间就是良药,如果长时间困扰,甚至连你最好的爱人,闺蜜/铁杆哥们都无法给你带来心理上的正常期望,那么,就让自己去尝试一下,换个朋友圈,或者学习圈,尝试一下新朋友新知识带来的新动力,让自己的段位升级,让自己的理想升华。

总之,解铃还须系铃人,自身面对阳光明媚,自身阳光微笑。如果这样的心理困扰是长时间困扰,并非偶尔的「心理疲软期」,那么,从心理学角度,就要认真审视自身,是否存在轻度自闭、抑郁,或者人格缺陷,可以自身进行心理测试自查,如果,自查情况比较严重,就去心理方面咨询专家审视自身困扰。


普通人都有这想法


出去走一走吧,看看外面的车水马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