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是苏宁自营买的!!!冰箱、充电宝、砖头机、sd卡甚至可乐我都在苏宁易购买过。都没啥问题也涉及不到售后。但是新购置了一台印表机后,刷知乎看到苏宁被怼成无良奸商了。

要是印表机以后坏了怎么办,还有本想双11买部手机的。慌得要死


我和你一样,买家电和3C产品基本上都在苏宁,也没有出现过什么质量问题。你能看到有一些怼苏宁的帖子,我之前也遇到过,后来发现评论时间普遍比较久,有很多内容甚至1-2年也一直在。所以我猜测苏宁不像某东或者某猫,会大量的删帖。这也是知乎送给一些品牌的一个负面效应。如果品牌不去主动删帖,那么这个负面将会陪伴品牌一生,我们集团也出现过知乎的负面贴(本人做互联网医疗的,具体哪家不方便透露,之前在1号店入职了很长你一段时间,知乎的负面也曾经让我们领导很烦躁)。现在知乎也成为了一个可以爆料和泄愤的平台,老网友兴许知道,之前有这个功能的是天涯论坛。现在天涯已经不温不火了。

再继续说一下,苏宁易购到底如何?

好用,性价比高,营销需要加强,不完美。这是我对它的评价。

好用

因人而异,作为电商APP和购物体验而言,这几家电商平台流程方法都差不多,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区分。我个人注重性价比,所以现在购物时并没有发现这些平台有太多的创新。

性价比

苏宁的产品有个比较明显的特点,大多数产品要比京东便宜,尤其是很多大家电和3C数码产品,虽然京东一直标榜自己是3C老大,但是实际消费的时候,经过对比可以明显的感觉,京东夸大了自己的价格优势。而苏宁不同,无论是活动还是日常价格,都会比京东便宜点。

其次是和淘宝对比,这个苏宁有著比较大优势在于自营,还有苏宁极物(个人比较喜欢网易严选,苏宁极物)。淘宝最大的优势个人而言在于大、广、全,基本上覆盖了消费者所需要的所有。而苏宁和京东因为三方入驻监管问题,没有办法做到绝对的「广」。对比之前,要好很多。

电商平台还有唯品会,拼多多这些大咖,拼多多的负面评论绝对超过咱们看到的信息,因为我之前有看到过一些负面帖子,后来就再也看不到了。兴许PDD的公关做的要比苏宁狠一点。你懂的。

营销

苏宁的短板,也是我虽然觉得苏宁不错,但是在营销方面做得不够出色,甚至很差的一个地方,东哥出事前,是绝对的营销大师,不停的爆出话题和流量,和奶茶MM一起出道节约了很多营销经费,非常厉害。淘宝天猫由于马老板的出色演讲,和马老板的人格魅力,以及在这个市场的绝对霸主地位一直保持高热度。再看PDD的综艺节目冠名,单是营销费用都是以几十亿为单位投放。反观苏宁,除了偶尔能在一些电视剧里面看到植入,其他的大面积曝光或者成功的出位变的很少。

所以我觉得苏宁更缺的是一个营销大师,或者非常牛逼的营销团队,帮助苏宁重新做定位。

不完美

苏宁的特点是线上+线下双融合,今年虽然有疫情的阻碍,让所有人出门购物率少了很多。但是不妨碍所有电商慢慢做下沉市场的事实。而下沉市场重点在于门店体验以及门店购物能否做到物美价廉,应有尽有。估计大家都做不到,所以通过大数据可以分析出来该门店周边人的消费模型,尽量的把产品线匹配到位。但是线上和线下的双融合,也制约了苏宁的发展,毕竟精力是有限的,模式总是有利有弊,线上的流量才是电商的大头。所以,我觉得苏宁在线上的获客以及体验还需要继续的完善。

我对电商的理解比较片面,不喜勿喷,有觉得异议的地方可以留言,看到后择机回复。


每年的双十一,苏宁易购的优惠力度都很大,建议题主多搜集点优惠券,在购机的时候注意下是不是官方自营的产品。在验货的时候,不要著急拆,可以去某度搜下怎么检验新机。从目前来看,我买的都是正品,使用寿命基本在三年左右。


在知乎上对企业的看法褒贬不一,在我看来,就跟小马过河似的,站的角度不一样,看到的结果也不一样。不管别人怎么说,只要自己觉得行就行。而题主也说了,自己买过的产品质量都可以。与其相信别人的说法,真没有自己亲身体会来的实在啊。


我觉得题主完全没有担心的必要。首先,苏宁易购作为一家大平台,又是卖电器起家的大公司,在电器方面,其信誉度已经得到了老一辈的认可。我爸妈那一代人都是喜欢去苏宁线下实体店去逛逛,先去物色下,等优惠打折的时候就会在网上下单购买。家里的电冰箱、电视机、洗衣机之类的都是在苏宁买的,价格实惠,品质有保障。我本人倒是没怎么在苏宁上买过电器,毕竟爸妈已经买过了。

第一,题主也在苏宁易购亲身体验过,你大概也了解平台的产品质量。不能有人说苏宁不行就觉得苏宁不行,自己体验的才是最真实的。

第二,知乎上的电商平台基本都是负面的信息多些,毕竟能在知乎上畅所欲言的大部分都是在发泄不满。你去搜索京东和淘宝也都是这样的……

第三,反正已经买了,担心也没用(偷笑),倒不如把发票,开箱记录之类的证据准备好,万一需要用到售后,双方都方便。


楼主担心印表机坏了肿么办,倒不如现在把购物小票、订单数据等保存好,万一出问题了,就找售后服务,一般会在48小时内给解决。我家的热水器热水出的很慢,冷水很快。打售后电话,第二天就有人来维修,查明原因后,当场就给修好了。个人感觉,售后还不错。


网购时,客户不满意的原因很多,比如物流公司送货慢了,商品质量没达到要求,平台价格没优惠等。然而只要客户不满意,必然会觉得平台有问题。苏宁易购要是真的如此不堪,怎么可能还不倒闭呢?所以苏宁易购虽然存在著一点问题,也不是网上说的那样一无是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虽然还有点瑕疵,苏宁易购也一直在努力进步,让客户获得更加满意的服务。


其实吧,网购平台都差不多,毕竟一般都不自己生产商品,更像是开一家菜市场。平台提供场地,商贩入住销售产品。平台只有监督商品质量的权利和义务。如果产品质量够好,在A店买和在B店买,有多大的区别呢?相信楼主在苏宁易购买,也是看到了苏宁易购比其他平台的优势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