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只有女人能生孩子


因为屌丝男不希望这种结果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首先这个问题给人一看的感觉就很局限,很假。你可以随机生成一万个这样的问题,例如为什么一夫一妻制是对男性的压迫?这种问题毫无意义。

一夫一妻制本身是约束也是保障即是权利也是义务。单方面抛开权利谈义务就是耍流氓。单方面谈压迫也是耍流氓。


因为现在女多男少,女人膨胀了


道理很简单,这是个男性占主导地位的社会。不管怎么变,谁不占主导谁吃亏。细分到家庭也一样,如果女的很强势,这样做女方并不吃亏。


这个结论是错的。

得出这个观点的人把重男轻女的观念代入了一妻多夫的制度下。

而事实是,一妻多夫的制度下,重男轻女本身就没有根基,也不会存在。

一妻多夫的状态下,

处于社会高层的白富美可以同时拥有几百个甚至几千个丈夫,每一个丈夫都等著白富美的「宠幸」。你会觉得白富美在吃亏吗?你觉得能养的起几百个丈夫的女性地位会低吗?

与此同时,处于社会底层的女性,将找不到丈夫,失去生育权,在同性的竞争中被淘汰。

因为还是那句话:「我情愿做富婆的第100个丈夫,也不愿意当穷鬼的第一个老公。」

这样做的结果是,

女性群体的进化速度加快。

正如当年男性进化得快一样。

自然界中有同样的规律。

实行一夫多妻的脊椎动物,通常雄性比雌性强壮。因为雄性为了得到生育权,不得不参与同性的竞争,强壮的个体生存下来,基因得到保存。羸弱的个体在竞争中失去生育权,甚至失去生命。

长时间下去,雄性进化速度自然比雌性快。

这个就是大自然的物竞天择。

同理,实行一妻一夫的动物,如信天翁。雌雄个体没有什么体格差别。

对于你的问题。

我的结论是,

无论一妻多夫还是一夫多妻,都会造成压迫。

只不过受害方并不是女性,而是那些处于社会底层的人。


什么叫压迫女性,主要是家庭主要收入是男性,当然得听男性的了,女方要是收入比我高,她叫我往东我绝不往西,社会是要相互付出的,男人出钱,女人在家收拾内务,你是个千万富翁,亿万富翁,别说男的听你的,你爹妈都得听你的,拿孩子提要求,拿孩子要挟,幸好是出生在中国,要是出生在某些发达国家人口少的国家,到了法定年龄不结婚,不生孩子,每年国家罚死你,中国不缺人,所以没有严格规定,按照生物界规定,女人繁衍后代是生物指责,保证物种不灭绝,但是人类生物出现了思想觉悟和理念,导致有选择权,别说我是男权,我身边有钱人穷人都有都接触过,家里谁的地位高是要看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不懂这几句上网查,古代母系社会也是,有奶便是娘,有了工具以后主要的奶就是男性出去狩猎,作为家庭经济收入,母系社会步入男性统治社会


现代婚姻一直在被不断解构,从承载基因,到政治,土地,财富,名誉等等上不断的被卸下负重. 在个人有充分自由的工业和现代社会,被解构了的婚姻不是越来越像一个契约吗,俩人想在一起过就结,不想过了就散,未来出现自愿一对多的,不违背每个人自由选择的,不是没可能啊.

压迫女性的是对个人自由的束缚和外界的偏见,不是婚姻由几个人组成. 你看现在,谁能说一对一的就没压迫了?


一夫多妻,那说明把女人不当人,而是当成可以炫耀的装饰品。

一妻多夫,同样是不把女人当人,而是把女人当成玩具,用来伺候多个男子。

所以,不管是一夫多妻,还是一妻多夫都是对女人的压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