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包的价值是如何体现的呢?或者说一个奢侈品牌的不怎么好看几万块的包和一个轻奢品牌的非常好看的几千块的包如果不考虑价格的话会怎么选呢?


所有的奢侈品,如果不考虑品牌,不考虑历史,不考虑国籍,不考虑社会地位,不考虑奢侈品的稀缺性,不考虑咱们当下的综合国情,只考虑物品「本身的实用价值」的话,那是肯定不值几万十几万几十万的。

支撑奢侈品价格的是它们除了本身实用价值以外的各种附加价值。

至于值不值得为这些附加价值付费,这个就看个人意愿了,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

哪怕是非常有钱非常有社会地位奢侈品可以随便买的人里面也有不喜欢买奢侈品的,所以你问一个奢侈品牌的不怎么好看几万块的包和一个轻奢品牌的非常好看的几千块的包如果不考虑价格的话会怎么选,这个问题可以设定两个前提。

一个前提是我不差钱,我不在意价格,但是如果我更看重品牌效应,我更看重这个品牌带给我的社会地位,那么我会选择品牌好的但不怎么好看的,但是我都不差钱了,我为什么不能选择品牌又好又好看的包呢?

另一个前提是我不看重品牌效应,或者我不背这个包出席重要场合,就平时休闲娱乐背一背,我只要好看能装等一些实用性和观赏性的配置,那我就选便宜好看但品牌一般的包。

但实际情况是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两者都会买,用在不同的场合。买什么,背什么,完全看心情、需要和money决定。


对于真正有物质基础的人来说,就是纯粹的喜欢、好看、漂亮。几十万上百万对于他们来说,跟普通人的几百块钱一样。价格并不是什么衡量标准,心情才是。


意义在于你拥有了几万几十万。出门的时候你可以昂首挺胸!


不论是奢侈本身, 还是奢侈的物化, 都 是人类的需要, 也是人性的需要。奢侈的起源和 演化赋予了它丰富的内涵和历史文化背景, 这些 内涵之间的区别正是不同奢侈品背后文化可以演 绎的绝佳素材。奢侈及其文化究其根本是社会和 人类发展的一个写照, 将其放大, 就是一种理念、 一种信仰和一种文化。

如果非要从实用性的角度去评价奢侈品,其本质评价的角度就是矛盾的,奢侈品的内核和实用性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去评价奢侈品,奢侈品恰恰是经济领域卓越产品的象征。

理性看待奢侈品的存在,洗尽铅华后奢侈品如果能够给你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快乐,而你又有恰当的经济基础可以满足它?

何乐而不为?


意义是他或她很多金,也很会败家。


有钱人的社交


1.款式好看,且原创。衣包这类不像车和数码产品,很讲究原创,毕竟山寨终究low了点。2.财富的象征和攀比,毕竟人是爱攀比的,抛开爱面子的,只要你的钱多了,没用处了你就会想攀比。


有一部分土豪需求


这个得看自己的口袋有没有 ,如果是土豪就无所谓了啊,当然,也有很多人买大牌包包是为了面子,比如说商务人士做生意的人,让人看起来更像一个成功人士。


包装自己吧,都代表著你喜欢包和你的消费层次。

和你买很贵的衣服,用很贵的化妆品,花很多钱追星,买很贵的车一样。

喜欢就买呗,花的她自己的钱。


有钱人买名贵的包是为了生活品质,没钱的人买名贵的包是为了装比,想法不同意义不同。


小孩子才做选择,买得起选择都要。


女生在意的是限量,还有款式,这也许是意义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