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可以。要不然,佛教怎么会有开悟一说。

所谓悟性的提升,实际上是认知的提升,不断的提升了对自己的认知,对世界的认知,看待问题的角度不断的变化,用更多纬度的能力去面对事情。


是可以的。多看看诗歌,散文一类的会有帮助。


人的悟性完成可以通过后天来提升的;

在其他书籍看到一点佛家的相关修行的皮毛,可以参考下佛家的修慧法:

1、闻慧;从听讲开示看得到智慧。简单理解是听比你厉害的人说,让他对你指导,看别人好的做法,并学习使用,阅读有益于身心健康、精神修养、开拓眼界的书籍资料,能学透贯通最好。

2、思慧;多对事物来龙去脉进行思考,事前多想多种可能性,时候多总结复盘,有没更好的方法;定能生慧,想不通的时候,先放下其他杂念,一个人放松静坐一时半刻,让大脑休息下。

3、修慧;养成用身、口、意三业全身心做一件事情的习惯(简单理解就是小学生说的眼到、口到、手到、心到),很多时候全身心思考一件事时,突然就恍然大悟。慢慢养成自己良好的思考方法,或良好的逻辑能力,自然悟性提高。


悟性最高境界就是-- 空。你还要悟吗?


当然可以,因为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

只要用对方法,肯专注持续努力,一定可以提升。


开拓思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