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可以。

传明酸,又叫凝血酸,名字带酸其实不是酸类,PH值大约7左右,中性略偏碱。它的作用挺全能的,美白(作用原理是抑制黑色素合成)最受瞩目,抗炎能力也不俗。

水杨酸,我们通常使用的的浓度是1%-2%,也是非常合理的浓度,匹配到最合适的PH值是3,如果PH超过4,效果会有降低。因为油溶性,可以渗透到毛孔中清除污垢,且具有抗炎能力。

而皮肤也是具有PH值调节功能的,涂完水杨酸,过个几分钟,皮肤PH值就正常了,继续使用传明酸不会影响效果。但是,需要考虑的是皮肤耐受,只要涂著没泛红之类的副作用,可行。

另外,也有产品把传明酸、水杨酸做到一个配方中去了:

泊美鲜纯珍萃清痘精华凝露

泊美是资生堂旗下品牌,而资生堂原本就是传明酸的研究使用大户,最近几年随著资生堂在传明酸方面的一些专利到期,市面才越来越多传明酸产品。这款清痘精华可以说是资生堂亲女儿待遇,使用茶多酚控油抗炎抗氧、水杨酸温和去角质控油抗炎、传明酸抗炎亮白、甘草酸二钾等舒缓,凝胶质地油皮使用感非常清爽,对油痘肌很友好。

博乐达滋养修护精华

博乐达大家都知道,酸类达人,水杨酸能怎么用它肯定知道,而它的核心就用到了超分子水杨酸+传明酸+三七总皂苷,针对油痘肌、祛痘印。


其实关键还是要看个人皮肤的耐受度

如果皮肤很皮实是没什么的


大家都知道刷酸可以祛痘印、美白、去角质,像水杨酸、果酸、杏仁酸都是被大家选择最多的酸类成分。

氮素上述酸类成分酸性都很强,混合后酸浓度会骤升,刺激性更大,会损伤皮肤屏障。

不但不能祛痘,还会有更严重的爆痘烂脸风险!

功能性相近的护肤品就不需要叠加使用;护肤要有针对性;刷酸中就不要再用美白精华!

另外,以上说的都是同时使用!

如果你早上使用含酒精的产品,而晚上使用冻干粉之类的话,是没有影响的~


最好不要,使用博乐达期间不建议用美白的,传明酸也是,博乐达有些注意事项,你可以看看这篇文章https://k.ruyu.com/TbUo1hjp


最好不要 =一定不要

水杨酸用完之后只用基础补水的就行


不能吧,我是了解了一下,酸不能混著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