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开始自学水彩,最喜欢画风景画,云树海浪什么的,但是总会出现图中的水痕,导致画面很难看很脏~有没有懂水彩的同学,指出我的问题,或者推荐给我本入门的书籍呢?


推荐颜料樱花固彩。水痕几乎没有,我倒是很喜欢水痕呢。总是烦恼樱花没水痕。

是不是学的简威忠的看示范,学水彩?这个我也画过,用吹风机会减轻水痕


同为新手哈哈哈哈。

1.画纸:如果想要没有水痕,最好要用棉浆纸哦,最差也要宝虹,预算允许的话推荐获多福。木浆纸很容易出水痕。

2.技法:在画的时候,如果想要避免水痕,大片面积上色一般可以用平涂法,一笔叠著上一笔的下半部涂下去。也可以先把要涂色的部分涂上一层清水,不要太多,湿润状态为宜。

画错了不要在画面上反复修改,只能越改越脏。

估计一下上色面积要多少颜料,调好并留一些余地,这样上色的时候可以确保颜色一致,不会因反复调色出现色差。

入门水彩书参考拙文

Psyche Ng:自学水彩必备书籍?

前两本比较基础:)


个人认为。首先得裱好纸,其次像画天空这种必须一遍成,来回刷肯定有这种水痕,要想让天空颜色均匀可以先在要画的部分先刷一层水,稍等一小段时间然后刷颜色,一!遍!成!


这个水痕应该是题主放水太多没有刷开,水自然干造成的
我也很烦恼这个问题

水痕一般是你对于水的掌控还不到位 水和颜料的占比没有把握好 你可买一瓶牛胆汁可以让颜色扩散的更均匀 对于天空最好是一遍过 多加水或者加颜料都有可能造成 画画是时候不要太心疼颜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