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准高三,闲著没事翻了下高中的那本信息技术选修,从那本书上看到了一种叫Visual Basic的程序设计语言,自己学了一段时间发现对编程挺感兴趣的,但我只能根据书上所讲的弄出一些简单的计算程序。

对于其他的语言我也看过一些C语言入门教学视频,比如说BILIBILI,我看了某位UP主的教学视频,但是去看另一个UP的同一种语言的视频发现我又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想从C语言方面著手,各位大佬有没有什么实体书籍推荐?我自己买来琢磨琢磨,太复杂看不懂的那种(专业辞汇用量超多的那种大部头)就算了,浅显易懂一点的推荐一下。


你准高三,再过一年就参加高考,是高考重要还是学编程重要?这一年时间,你去学编程的话,大概率只会学个皮毛,可你在这段时间花费的学习精力,会给你的学业带来很大影响。参加完高考以后,再选一个计算机或软体工程的专业,这是老师给你的建议。望你能听取建议。

高考完读大学以后,可以在我的视频专栏里学Python:

Python零基础入门到精通?

zhuanlan.zhihu.com图标发布于 2020-05-02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尘息尘息高中学生

谢邀@唐寅

国外的入门教材的大部头,就是为初学者考量的,因其例子多、语言朴实精准而不追求看不懂的「简洁」,所以大。它们大多简单易懂,都可以拿来入门。编程这种东西学好的关键在于知识的获取与融会贯通,用好搜索引擎比买书要强。


国外的入门教材的大部头,就是为初学者考量的,因其例子多、语言朴实精准而不追求看不懂的「简洁」,所以大。它们大多简单易懂,都可以拿来入门。编程这种东西学好的关键在于知识的获取与融会贯通,用好搜索引擎比买书要强。


高三学习压力大的话不建议花太多时间放在编程上,从c入门的话可以先买书来看看,推荐两本书,《C primer plus》和《c语言程序设计:现代方法》,这两本书二选一就行,上面讲的很详细,对你这种没办法经常在电脑上实操的也能看得懂。


感觉高三还是别碰,给你一年时间你又不可能完全投入到这里边,得不偿失。等高考毕业之后再说吧。


同高中生:编程这东西本身就涉及到很多专业名词。要想学好编程,这个肯定绕不过去的。况且C语言本身就是一个较难的编程语言,不是对编程非常感兴趣是很容易半途而废的(尤其是学生)

就我个人而言,当初迷上编程完全是因为做出一个小东西的那种成就感,那种感觉能让我更加勤奋的去学习更多的编程知识,从而做出更加有趣的应用。但是像C这种语言,开头会非常枯燥,你很难得到那种成就感。

所以个人建议:如果真的对编程感兴趣,请务必保护好这份兴趣。可以先学习一些更加方便的语言(如:Python,Java,Golang),这些语言能让你在短期内取得成就感,然后对编程的兴趣越来越深,这时再去学习C/C++,会方便很多。这里我还是推荐一下Golang吧,它的部分语法和C很相似,后期转C(或者C++)会方便很多!


https://github.com/keithnull/TeachYourselfCS-CN/blob/master/TeachYourselfCS-CN.md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要到时候程序没学好,学习成绩也上不去,两个都不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