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明证下四法故。何谓为四。

一曰 一切万物皆归无常

二曰 一切诸有悉为苦毒

三曰 一切诸法皆无有我

四曰 一切有形悉至于空无。为泥洹寂。


复次难陀。生死有海。苦哉痛哉。猛焰烧然 极大炎热。无一众生 不被烧煮

斯等皆由 眼耳鼻舌身意炽盛猛火。贪求前境 色声香味触法

难陀。云何名为炽盛猛火。谓是 贪瞋痴火。生老病死火。忧悲苦恼毒害之火。

常自烧然 无一得免。

难陀。懈怠之人多受众苦。烦恼婴缠 作不善法。轮回不息 生死无终。

勤策之人多受安乐。发勇猛心。断除烦恼。修习善法。不舍善轭。无休息时。

是故汝今应观此身。皮肉筋骨 血脉及髓 不久散坏。常当一心 勿为懈怠。未证得者 勤求证悟。如是应学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首先你自己得有寻找的这个过程,然后才能有蓦然回首的惊喜!而这个过程就是你的经历经验过后的积累!有了积累才能厚积薄发,看清自己,找到以后要走的路,从而明悟本心!

经历经验,不是你年龄大,活的时间长就越多,是需要每天反思、总结和验证的,而不是走马看花。

这是一个不断加深醒悟自己的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现代社会一般都会将一个人的思维放在第一位,习惯将所有的事情逻辑化,包括情感,思维(our thoughts),将情感逻辑化的结果就是现实社会的极度物质化,凡是以经济衡量为标准,将情感物质化,其实思维是我们大脑的能量区域,情感是我们心灵的能量成长区域,当情感与思维和谐融合,也就是心口如一的时候,一个人的存在才会和谐化,但实际上现在的社会是一个过度强化了物质的世界,而情感是唯一一个可以将这种冰冷的世界软化的元素,但思维的过度化的压抑了我们的情感表达,表现在只要不符合金钱观念的情绪浮动就会不断的被压抑与滞后,原因是思维的控制性,情感的多元与多变注定成为思维的第一被打压的对象。

所以,回归本心的最直接的方式是,面对并观察自己的情绪变化,情绪是我们潜意识面对潜在的危机意识的最直接的反应,他们间接告诉了我们生活中问题的根源,我们只要正视自己的情绪,那么我们内心那个不被关注的角落就有机会付出水面。

那情绪的来源是什么?潜意识,我们的能量场中会有一些「受伤」或者不完整跟扭曲的地方,比方说不满,嫉妒,悲伤,平常内化在我们的能量场中不被察觉,但是通过触发点便会爆发出来,(情绪的爆发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释放伤口与疗愈的过程,所以别压抑情绪)。情绪的触发可以由我们周围环境的人,事,物,场景引发。我们生活的环境是我们观想的镜子,回归本身,接受与释放情绪,是我们疗愈自己最好的方式。

对世界不要充满敌意,我们的世界是我们的独特视角的外化,外界世界的样子是我们心中的样子,我们是自己世界跟自己生活的创造者,多多观想,便可以回归自我,本心!


其实你早已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它们出现时,你就会知道。


答案全在你的过去。

一直以来,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有什么强项?有什么弱项?总是喜欢什么?讨厌什么?


找一份已经应该担起的责任,长期的,余生的。有了压力,自然知道想要什么。


问完这个问题的都是已经赢一半了 你应该可以看到你面前有许多条路 选一条踏上去就可以了 线路过程如果被价值观左右的话可以尝试放弃它 (你们会选择黑暗的路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