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希望别人过得没自己好,有很强的嫉妒心。但又因为道德的约束,觉得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内心很煎熬。

我又有点唯恐天下不乱,类似盼望世界毁灭。(没这么不切实际,但就是希望人类数量减少)

没错,我觉得这个世界不大喜欢我,我也很讨厌自己。同时我又极度自恋,很矛盾的心理。

可笑的是,我这种人居然被确诊为抑郁症(一线城市精神卫生中心)

希望没有给你带来不快,深夜叨扰。

可能我缺乏的是平和心,希望大家批评指正我。


如来明证下四法故。何谓为四。

一曰 一切万物皆归无常

二曰 一切诸有悉为苦毒

三曰 一切诸法皆无有我

四曰 一切有形悉至于空无。为泥洹寂。


尔时世尊告诸比丘言。

吾今后夜当般涅槃。汝等。今者最后见我。最后受化。最后合会。汝等。从今更不见我。我亦不复见于汝等。

汝诸比丘。止莫忧悲。一切所爱称意之物皆当离散

诸比丘。生法 有法 有为法。差别法 觉知法。因缘所生败坏之法。若不灭者。无有是处

诸比丘。假使久住会当去矣。

诸比丘。凡有生者无不有死。一切诸行 无有常定究竟不变

诸比丘。生死是苦 涅槃是乐。汝若欲令未得者得。未达者达。未证者证。当勤求之。

诸比丘。勤修方便慎莫放逸诸佛世尊以不放逸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及余一切助道善法

是故汝等当受我化


哪有内心不阴暗的人。珍惜那个可以看到自己阴暗的部分。


接受。毕竟是自己。

然后尽量向自己更加向往的方面努力。

大过年的,还能砍了重练咋的。

——个人经验


嫉妒谁都会有的,正常。

希望人类数量减少,我也想过的,人类数量确实很多,以前全世界都不到一百万吧。但没有这么多人付出劳动,人类难以发展到如今的地步。

别想什么世界对我不好什么的,根本就没有世界这个实体。哪来的对你好不好之说。我们的祖先都是靠著自己打猎,兢兢业业,小心翼翼地存活下来的。和什么世界有啥关系,相信世界对我好,会送一只梅花鹿到我山洞口?

别想,做就好。想多了全是瞎想。抑郁症就是瞎想出来的。自己抑郁不抑郁自己能不知道么?让我测试,我也能抑郁给你看。

有没有觉得很难过,什么都不想干的时候?觉得做什么都没有任何意义?觉得活著没有意义?

那我问你,你想要什么意义?人生本来有意义的吗?没有。

你所做的每一件事,就是你人生的意义。


打开一扇窗,让阳光进来


意之所指,心之所向。一头狮子如果想成为人类,必须改掉疯狂撕扯食草动物的欲望!


面对、接受

有你这种想法的人绝对不是少数,只不过,大多数的都掩饰得很好,甚至连自己都没有觉察到。

而有的人会直接付诸行动,比如当年反日上街砸车的那些人。

所以,没有几个人有「资格」来指正你。

抑郁,精神感冒,该吃药吃药,多喝水,多晒太阳,多运动,跑步不错的。

无论这个世界喜欢你或是不喜欢你,首先你肯定在意这个世界,所以才会在意它喜欢你或不喜欢你。好好爱自己,这是你在这个世界上能做的最美好的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