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钱看得重不重与发财难不难应该是没有必然联系的。

一方面,把钱看得很重的人往往是那些总觉得自己缺钱的人。这种人按照大多数人的标准可能已经算是富翁,哪怕就是他自己的那个圈子里可能也已经算财力雄厚了,你在他面前说他是财主他可能都会连连摇头。而心态平和一些的人,可能更容易知道自己有没有发财。

另一方面,能不能发财是一件很客观的事与主观意志无关。对工薪阶层来说,能不能发财只取决于你能不能把上级交代的事情办漂亮,从而积累升职加薪的筹码;对企业家来说,能不能发财只取决于你的投资有没有把中市场的脉搏以及你管理企业的水平。简而言之,能不能发财就是取决于你能不能做出有价值的事情。只要有价值,经济体系一定会回报你,哪怕不是以金钱的形式也会给你应得的权力、地位、名誉。


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那是是看你持什么样态度的,最直观的有个例子:马爸爸曾经在公开场合表达他对钱的态度,不敢兴趣啊。不喜欢钱的马爸爸不成功吗?开个玩笑,下面正式答题。

其实吧,对钱漠然甚至厌恶,这个并不是一个人成为有钱人的障碍。反之是他可能已经品尝到了金钱的味道。只不过这些钱可能不是自己挣来的而已。比如一个「富二代」因为父亲为了挣钱而没有陪伴自己的童年,所以,他厌恶金钱,但是这并不能说他不是一个有钱人。

还有就是,一个人虽然厌恶金钱,但是他也必须得承担起作为一个人的责任,他要对自己的家庭负责,要对自己心爱的人负责,而想要负责就离不开金钱的帮助。所以,即便一个人本身不喜欢金钱,但是依然和他会不会成为有钱人没有必然的联系。

最后,没有品尝到金钱所能带来的巨大福利的人,也可能对钱没有兴趣。一个人天天为钱所困,所以才厌恶金钱,那只能说明他并非真的厌恶金钱,只是挣钱无门而已。如果有一天突然挣得上亿资产,他会觉得钱还真是个好东西。

以上就是个人的偏见,不妥之处,各位看官一笑置之。切莫当真,也千万不要对号入座。


利可共而不可独,独利则败。

千万不能把钱看的太重,这样你会失去太多。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还是取决于一个人的福报和智慧,缺一不可。我认识的很多修行人随便一个都是千万身家,看不出来的。德行不够,世俗的精明就算真的能让你拥有财富从长远来说也不是好事。舍得舍得,有舍才能有得,当你真的能舍弃小我,时刻将利己利他利社会于己任,宇宙会有一万种方式为你赋能,今天先分享到这里,晚安生活,遇见你就是遇见我自己!


毛泽东从来不看重钱。钱只是事业溢出效应的表现形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