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购入一套156平米四房两厅的住房,空调准备用中央空调!但是关于中央空调的介绍太多,不知道怎么选了!我现在把我的需求说出来,希望大神能帮忙选择下!预算3-4万,客厅一个出风口、饭厅一个出风口、四个房间各一个出风口。制冷效果没什么要求,关键是制热,我们这边是湖南最南边,到了冬天的时候空调在怎么开都冷脚,但是我没有打算装地暖的打算。希望装个中央空调能稍微改善一下这种情况。还有就是不知道用什么方案比较节能。房子就我跟我老婆儿子住,基本上不存在所有空调都打开这种情况,一般最多可能就开2-3个出风口。牌子的选择不是很多,因为我们这边小城市,只有大金、格力、美的之类的中央空调。希望大家能给出品牌以及型号的的参考。谢谢了


题主需求是制热和节能,很多品牌制热需要电辅热,有电辅热就会大大增加耗电量,所以有电辅热的就PASS,我了解的格力美的等国产品牌都需要电辅热,所以不考虑。日系三大品牌,大金,日立,三菱电机,我了解日立的所有机器制热都没有电辅热,大金和三菱电机应该也都有不需电辅热的机型。题主预算4万以内,这三个品牌一拖六应该都买不来。总得来说,三菱电机最贵,大金比日立还贵一些,如果当地有这些品牌,可以去了解了解。

如果在意价格,可以考虑国产品牌,也许是个人偏见,不推荐美的。


中央空调市场上常见的日本品牌大金、三菱电机、日立和三菱重工的。其中大金和三菱电机高一档,但依据你的预算应该拿不下来一拖六的中央空调。而且你看重制热,这些品牌常见型号里都没有加电辅热的,制热效果不好。国产品牌里有格力、美的、海信这些。其中格力要好得多,而且格力的机型是加有电辅热的,制热效果不错,不过能好高,如果你冬天长期有制热需求的话还是建议你装暖气,使用起来更舒服,而且后期使用成本也低得多。举个例子你100个平方的采暖面积用空调一个月采暖费用要2300多,暖气则只需要800多,差别还是很大的。至于其他品牌想美国得约克、开利也不错,但是不是做家装起家的,偏向于工装,而且制热效果也不好。

总得来说,格力的空调更适合你。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好代理商,安装工艺很重要的,三分产品七分安装。


谢谢邀请

首先李的答案我看了下,说一点:大金全系无电热辅。

——————————————————

作为我个人装修房子时的考虑角度,当时我的预算是我装修房子的第一标准。不过当时我的预算也是调研过的。扯远了。

如果预算3-4万是您第一标准,那直接格力第五代star。在这个前提下,考虑题主说的节能,建议使用纯热泵型,无电辅。

再考虑环境和题主的同开率(同时开启全部的内机的概率),建议6匹外机 内机配置超配直接厂家设计最大值135% ,也就是216。当然这个需要具体户型图及面积的。我只是根据题主说的156平米猜测的,因为题主也没有明确这156是什么面积。是建筑面积?还是使用面积?还是制热面积?

另外,题主说的一个风口就是一个空调室内机。十多年前的中央空调的风管类型的,用风管导向冷热风,到每个屋开一个风口,现在家用没有这种形式了。

今天太晚了,明天更新些,明天说下为什么空调制热效果差。再说下相同情况下,如何在安装设计上达到最佳效果,压榨空调的每一滴血。

另外我这个回答逻辑不清楚,汗颜。明天重点说说题主的疑惑。


个人建议在三菱电机,日立高端机,三菱重工高端机中选择。


要求制热上增焓机,-15度还能达到额定制热量的那种。我倒是理解题主的风口是什么意思了,就是内机的俗称嘛,并不是过去风管空调的出风口。要制热好就只管往大里配,而且尽量不超配。至于6匹以上380V电的问题,不用担心,大不了装两个外机双机嘛

我建议用三菱重工海尔的VX5,应该是小城市最容易买到的增焓机,一般的海尔中央空调渠道就有卖的,其他的增焓机选择,海信科龙不怎么靠谱,EK(欧科)空调倒是产品不错,就是不知道当地有没有成熟的网点。美的也有增焓机,但是最大只有100,不怎么符合题主房子的面积需要。

配VX5的话,客餐厅直接客厅63,餐厅36,接一台100外机,四个卧室36+32+32+32,接一台125外机。外机型号分别是RFC100VX5和RFC125VX5.内机选纯热泵不要电辅的全直流风管机节能性最好。可能预算会超一些,但是这个制热效果是真的好海尔三菱 产品信息链接送上,题主可以去看看

我刚装修完,用的是大金空调,我家的面积跟题主的差不多大,略小几平米。

先说下家里大概需要的配置情况吧

首先建议先确认你们家有没有380伏的入户电源,如果有可以装7匹,如果没有,最多只能装6匹,会很蛋疼,我家就没有。

然后我家也是客餐厅各一个风口,另外三个房间一个风口,还有一个房间装挂机,因为6匹无法带起那么多口,大金在设计的时候也不会推荐,制冷效率会有影响。

另外我的每个风口都添加了温湿平衡,南方梅雨季节会很实用,详情可以找大金了解,每台风口价格要多加一千。

按照题主家庭情况,匹数至少要7匹,预算4万块选大金是做不下来的,如果选用大金,估计要再提高大概1万到1万5的预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