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的是日立中央空调9P一拖七和新风系统(8个进气口,7个出气口),平时只开一个房间空调,夏天感觉还能冷下来,但冬天感觉就难热起来(不开新风可以),感觉是因为其他房间的出气口都是冷空气,尽管新风有热交换功能也其实可以忽略,请问如果同时开空调和新风有什么办法让热量尽量少被新风吸走呢?是不是把这房间只保留进气口,把出气口关上是否可行呢?


如果新风系统管道中没有安装风阀,那么所有房间的空气都参与了热交换,一个房间空调产生热量会被流动的空气循环带到到其他房间,对大户型而言,就如同开著窗户开空调一样。

如果只开一个房间的空调,其他房间新风系统的进气口和排气口都要关闭,不参与空气循环,减少热量损失。


正常开启就可以了,互相不影响的


如果是合规设计,负荷是够的。

但是实际使用中,热交换的短板不言而喻,一般新风其实做的比较差 。

另外你说的是体感温度,涉及到传热学 。可以从这方面找找原因。

谢谢


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是两个独立的系统,可以同时开


1.伸出你的左手按住空调的开关

2.伸出你的右手按住新风的开关

3.倒数321同时按下开关

4.每个人的左右手的反射弧不同,可能有微小误差,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新风加感应器,监测co2浓度,浓度高了自动开始外循环


新风热交换器的主要功能是向房间补新风,从房间抽气到室外,以实现室内空气保持新鲜空气的状态,热交换功能是它的辅助作用,是尽量减少室内冷热量损失,没有办法避免冷热量的损失。如果你想让新风机实现跟空调一样的提供冷热量,那就要安装全新风空调机,这样就能实现你说的出风口的风是夏凉冬热的效果!


按照您的空调是9P一拖7这样负荷的配比看,您的房子不会小,得是五室两厅吧,或者是一个复式;至少得500风格量的主机,如果真是这样,您说7个进出气口,如果只是7个进气口,也是不够用,实际新风量也不会够用,差得多;像您这么大的房子,主卧2个新风口,老人房2个新风口,客厅4个新风口,其它次卧各1个,也就是说得至少得12个新风口才会够用!这个是按照常规来说

在新风量不够用的情况下,还会造成能量损失这么大,只能说明一是机器的热交换太烂,而是设计不合理的烂,三是回风口位置留取应该离空调太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